11688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黃郁文、周小仙、黃文彥/台北報導】

 

為了擁有一口健康又美觀的好牙,財團法人櫃買中心前董事長陳樹、開發科技董事長劉紹樑、富邦金控資深副總經理陳昭如及某大金控董事長等,最近都曾矯正牙齒或植牙,掀起一股名人整牙風潮。
一名年逾六十歲的民營金控董事長最近開始戴起牙套,由於很明顯,引起旁人「側目」。他說,矯正牙齒不只是年輕人需要,上了年紀以後因為牙齒變得「鬆鬆的」,反而更需要矯正。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2.09.06


 
  前一陣子一名議員在颱風夜裡發生車禍,除了身上多處擦傷外,一顆門牙也因此撞斷,這名議員因為有白袍症,看到醫師血壓不自主就飆高,因此不願進行植牙手術,只有找醫師補骨、打膠原蛋白,但是不管怎麼補,上嘴唇就是凹陷一塊。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補過的蛀牙在幾年後,面臨必須根管治療的命運,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甚至有人誤以為這是必經的過程。如果平時做好口腔保健,定期洗牙、檢查以及選擇較佳的補綴材料,補過牙齒的壽命應該可以很久,但是大多數人常發生牙痛後才會再尋求牙醫協助,往往需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來恢復牙齒的健康與美觀,蛀牙是口腔內最好發的疾病,以往用於填補蛀牙窩洞的材料不外乎傳統的銀汞與樹脂填補,銀汞由於不美觀,而且所釋出微量汞元素有礙人體健康而造成爭議,先進國家紛紛以「無汞牙科」為潮流。樹脂填補雖然顏色自然美觀,但由於材料在硬化過程的體積收縮,以及本身強度的限制,較適合用於小型窩洞,使用於大型窩洞時,因硬度不足,容易會產生斷裂、滲漏、變色,等等問題,而磨耗後也會改變咬合型態,造成許多患者的咬合不適。 

3D齒雕技術是利用3D立體攝影機,計算出牙齒的缺損情形,自動研磨,修型成所需的瓷塊,黏貼到齲齒上,而使用的瓷塊具有密度均勻、質地緻密、硬度接近琺瑯質等特色。3D齒雕取代銀汞的鋼牙形象,樹脂變色的惱人問題,治療過程非常簡單快速,可讓病患的牙齒恢復自然美觀,幾乎很難分辨牙齒的真假,就像一顆健康全新的牙齒,它是利用精密光學鏡頭記錄牙齒以及窩洞的外形,經過電腦演算後成為「虛擬模型」。在「虛擬模型」上由電腦輔助設計後,自動研磨出與牙齒破損部位吻合的瓷塊,再經黏著修整的程序即完成。

           3D齒雕除能補綴後牙區的美觀,加上完全與牙齒窩洞的型狀完全密合,細菌趁隙而入的機會自然微乎其微, 3D齒雕的壽命很長很耐用,正確的維護也不容忽視,除避免吃過硬或過脆的食物,也要留意口腔衛生,以減少對牙齒造成磨損斷裂的機會,隨著假牙材質和醫術進步,這也是最貼近牙齒琺瑯質成分又不殘留重金屬的假牙材質,也成為現代人的聰明選擇。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有「牙科恐懼」的人其實為數不少,儘管只是照X光,或是比較深入性的抽神經根管治療與植牙手術,都有許多人無法坦然面對;事實上,現在醫學技術進步,除了全身麻醉,其實已經有先進的「舒眠牙醫系統」可供選擇,患者只需要在淺眠的狀態下,即能安全又舒服地完成牙科手術。如果因為恐懼而逃避看牙醫,牙病會持續惡化,甚至變成需要進行侵入性治療的牙科急症才去看病,往往會更強化患者對看牙的恐懼。

TCI舒眠牙醫的全名是Target control infusion(標靶控制輸液),主要是利用TCI電腦監控軟體計算藥物濃度,並透過靜脈注射方式給予短效型鎮靜藥物(Propofol),此外TCI電腦輸液幫浦會依照每位病患的體質需求,精準給予最適當的藥物劑量,相較其他傳統方式(如笑氣或口服止痛藥)更為安全有效。舒眠牙醫是讓牙醫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時間大約1至2小時,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完全不會聽到鑽牙時尖銳的噪音,也不會看到或感受到令人害怕如流血或有壓力的手術過程,舒眠牙醫目前應用在牙科治療範圍非常廣泛,除了兒童牙科,還包括牙周病治療、人工植牙、拔牙、磨牙,甚至牙齒美容如牙齒貼片等項目。不過,舒眠牙醫也有適應症問題,有以下狀況者不適合做,包括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重度異常者、肝腎功能重度異常者、患有重病者、懷孕婦女,以及年紀大於90歲或小於3歲的患者。

傳統的全身麻醉,雖然可以確保大型手術效果的穩定,卻會帶給病患噁心,嘔吐,喉嚨痛及全身不適等副作用,新式的舒眠口腔治療技術,由於TCI舒眠麻醉技術會依據患者體質而量身訂做,麻醉較為安全且麻醉劑量的使用上也較為精準,也消除麻醉恢復後的不舒服感,讓手術更有保障,可以說是無論孩子或成人,從此不必再忍受牙科治療的壓力與恐懼,讓看牙就像做一場好夢般的輕鬆自在。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

 

林小姐是某知名廣告公關公司的高層經理,忙碌的工作讓

林小姐長期忽略口腔衛生保健,未按時刷牙與定期口腔檢查

漸漸的她的牙齒居然出現刷牙會流血、對冷熱食物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2012.08.15
 
  日本知名雜誌《AN-AN》日前公布「東洋美人」人氣票選結果,台灣票選第一名為「第一名模」林志玲。上榜的眾美女們除了皮膚白皙、眼睛水汪,還有完美的黃金微笑曲線最吸睛。許多愛美女性為了體態苗條,不惜花錢買保養品、接受微整形,卻忽略了美麗齒貝所帶來的整體美感。

  外表再光鮮亮麗的美女,若出現一口爛牙,甚至缺牙,真的會讓人倒胃口。事實上,造成美齒危機的最大禍首,就是口腔隱形殺手──牙周病。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口腔清潔不夠徹底,就會讓牙菌斑、牙結石、食物碎屑堆積在牙齒周圍,造成牙周病。這些牙菌斑及其分泌物的毒素,會從牙齦開始侵蝕,進而破壞牙齒周圍的齒槽骨,使牙齒的地基流失。另外,不良的牙科修補物,或牙齒排列不整,也會引起牙周病。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超過九成的國人,具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牙齒周圍組織發生了病變,牙周支持組織包括齒齦、牙骨質、牙周膜及齒槽骨等等,輕微牙周病僅侵犯牙齦,若不及早治療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牙周膜、齒槽骨及骨質。嚴重的病人常可見牙齦膿腫、牙齒鬆動、酸軟過敏、咬東西會痛。急性發作時,尚會發燒、面部腫脹、如此惡性循環下去,不能吃東西,甚至於需要拔牙,造成口腔殘障,使人痛苦不堪。

一般治療牙周病有兩種方式,首先是傳統的開刀,把牙肉切開後,再處理牙周的細菌。另外就是運用雷射高溫氣化殺菌,也因為不必動刀,這樣的方式越來越普遍,牙周病的治療對於牙齒非常重要,沒有好的根基,再硬的鋼樑也會倒。影響牙齦健康的特殊因素,一般分成以下幾種︰抽煙、懷孕與青春期、壓力、藥物、磨牙、糖尿病等個人因素,還有其他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愛滋病患者會增加發病機會。一般牙周病療程是以工具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徹底清潔牙齒表面與深部的髒東西,包括牙菌斑、牙結石及已被污染的齒質,並教導口腔衛生如何維護,這樣發炎流血的牙周組織才能緊貼牙根表面,恢復健康。可能要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以便觀察牙周組織經清除後牙齦改善的狀況,再評估要不要手術的處理。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坊間牙齒美白的方法琳瑯滿目,近年來廣為人知的牙齒美白是指將牙齒進行漂白,進而達到牙齒美白的目的,市面上美白牙齒的方式,包括冷光美白、雷射美白,和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居家護理美白。現代人生活型態逐漸趨向自然健康,因此選擇下班晚餐後,能自行居家護裡的8小時藥劑牙托美白,雖然成效較緩慢,但彈性方便的作法頗受青睞。不過,提醒應小心坊間販售成品,使用時可能產生藥劑滲漏,導致刺激或灼傷口內組織的風險,建議經過專業醫師諮詢為佳。

至於冷光、雷射美白能讓牙齒快速變白,則是利用過氧化氫或過氧化碳二胺等化學藥劑,在牙齒表面達到氧化作用,藉著產生的自由基破壞牙齒有色層的環狀結構,由碳環結構漂白還原成無色素結構,並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約需重複2至3次的回診治療,並且搭配飲食習慣上的改變,一般約可維持2年左右,但大多數人無法持續維護牙齒美白後的成效,平均半年後就要再回診。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355  

【文/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傳統植牙必須在牙齦切開一道傷口,方便牙醫師用肉眼看清楚齒槽骨的組織,

才能將植體植入正確位置,術後容易產生傷口縫線後的出血腫脹,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519  

 【文/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隨著技術與材質愈來愈進步,新式牙齒隱形矯正,

所謂CA(Clear Aligner)隱形牙套,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