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2  【NOW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4.10

 

  近年來隨著口腔保健觀念的普及,民眾已普遍了解缺牙不補對口腔健康的嚴重性,人工植牙更是近10年來突破性的缺牙治療新技術,僅需在缺牙的齒槽骨上植入鈦金屬牙根,待人工牙根與牙床骨頭緊密結合後,再裝上假牙就大功告成,不僅無需破壞健康鄰牙,更可維持齒槽骨的健康不萎縮。

 

  然而,對於某些先天骨頭條件不足,或因缺牙太久而牙床萎縮的患者,牙醫師會利用人工骨粉為其強化骨質密度,但由於補骨粉的來源與效果不一,讓某些消費者卻步,以自體牙骨粉來取代人工骨粉已成為新的趨勢。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  

 

     對於醫師而言,每個病患皆是獨一無二的治療個案,除了牙齒口腔狀況皆不相同,有些患者的治療時間有限、有些則是預算考量,因此,即便是同樣的健牙美齒訴求,在治療方式上也能因應每一位患者的實際狀況而進行彈性客製規劃。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1   

     隨著大眾對矯正的接受度日漸提高,矯正風氣趨於普及,每位患者無不期待當矯正器卸除後,能告別過去的亂牙、戽斗、咬合不正等健康與美觀上的困擾,成功脫胎換骨成為期望中的面貌。然而,若術前未與醫師進行全面的治療溝通與詳細諮詢,不少患者往往在矯正完成後,對於成果感到失望或不滿意,導致須再額外多花時間與精力進行補救。

     近來門診就有許多前來進行矯正補救的患者,其中一位身為國小老師的薛小姐,她剛從其他診所完成矯正,但她對於成果卻不甚滿意。花了4年漫長時間進行矯正,牙齒是整齊了,但缺角現象卻沒改善,上方牙齒曲線弧度和下唇上緣也沒有達到微笑曲線的對稱感,此外,自己的牙齒也因為過去長期黏貼矯正器而變的黃黃白白不美觀。在親友推薦下,前來我們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尋求協助。

 

圖2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2  

    隨著生活品質提升,大眾對於牙齒的要求,不在僅限於病灶治療與功能

持,若能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不僅能為整體容貌加分,更能增加

提升社交。隨著牙齒美白的逐漸普及與盛行,近年來,男性做牙齒

白的比例已和女性並駕齊驅,其花費與整體性甚至比女性還高呢,由此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130-2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中報導】2015.01.30

 

  蛀牙化膿不治療,也可能致命!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因喉嚨疼痛就診不見好轉,且臉頰、頸部發熱腫痛,轉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他長期蛀牙發炎化膿,細菌入侵深頸部感染,若不立即治療,細菌擴散至心臟,死亡率達八成,經二次手術治療,才逐漸康復。

 

  「除了蛀牙,任何牙齒病變都可能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疾病」台中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門診日前收治一名患者,發現上顎虎牙因牙周病變嚴重發炎,經雷射治癒牙周病後,因長期視力模糊的問題,竟也隨之改善,患者直呼,沒想到牙周病竟也會間接影響到身體健康。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107-2  【中時健康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1.07

  牙周病是統稱發生在牙齒地基的疾病,多數患者均不自知,待症狀明顯時,牙周病恐已到末期,不僅讓患者成為無齒之徒,細菌更可能經由血管跑到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心血管疾病、流產等嚴重疾病。據研究統計,國人罹患牙周病比例高達80~90%,但就醫情況卻不及5%,很多人不了解牙周病潛藏的危險,每天生活在牙周病的無聲威脅下,日積月累的健康影響不可小覷,不可不慎。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牙菌斑會隨血液循環從口腔蔓延到其他器官,影響全身健康,且牙周病已經被醫學研究證實,與許多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和血管硬化有相關,而牙周病的後續效應,除了細菌全身性的遊走,更可能禍延全身疾病。一位大陸的28歲孕婦,在3年內更因牙周病經歷4次流產,正因為細菌進入血液,透過胎盤影響胚胎發育,造成子宮收縮而流產,所以千萬不可輕忽牙周病對健康的影響。

  牙周病治療上,「有無缺牙」與「全口咬合整齊」是治療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林克承醫師指出:「重點就是不要缺牙且牙齒要整齊!」。雖然目前水雷射及牙根刮除術能提供不錯的治療效果,但若未針對缺牙與咬合進行改善,牙周病仍無法徹底根除,因為缺牙會使剩下的健康牙,過度受力而骨頭創傷,在惡性循環下會讓牙齒陸續動搖崩壞,縮短牙齒壽命;此外,整齊咬合也能避免食物殘留牙縫、發揮「自淨作用」,更能讓28顆牙齒都均衡受力,因此補好缺牙及整齊咬合是治療牙周病不可或缺的一環。

  治療牙周病需要整體性的全面治療計畫,若牙齒排列整齊、咬合穩定,治療不僅事半功倍且不易復發。林醫師表示,填補缺牙的方式很多元,可透過植牙、微創牙橋貼面、活動軟性碳纖維治療用牙等,有別於傳統假牙需磨損健康牙的方式來讓28顆牙都在原本位置上;咬合矯正也不似民眾刻板印象中的昂貴不便與大鋼牙印象,透過夜間攜帶的矯正方式,無需高昂花費且僅需幾個月就能改善咬合。以全面角度看待牙周病治療,透過同步執行牙周治療、咬合矯正與缺牙填補的效率治療計畫,患者治療牙周病就能迅速且永久的改善。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224-2  【中時健康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4.12.24

 

  微笑是世界共通語言,無論是語言不通、素昧平生到各行業服務人員,自信燦爛的笑容不僅是共通語言,更是增進人際關係的重要利器。完美笑容除了包含潔白整齊的牙齒,牙齒形狀比例與牙齦分布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美國牙醫研究人員就指出,完美的微笑應當是藏起牙齦(小於3mm),露出潔白牙齒,蓋住下牙,且讓雙唇處於恰當角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有些人因牙齒比例較短,笑起來會露出過多牙肉,形成「笑齦(gummy smile)」狀況,其形成原因可能是由於上顎骨過度增生、牙齒發育過程中牙齦未能退回適當高度等,更有許多民眾是矯正後,排列整齊的牙齒卻使上顎牙齦外露變多,影響美觀。醫師進一步說明,傳統手術是以刀片切除牙肉或翻開牙齦修骨來美化牙齦型狀,但過程出血量多且疼痛度高,手術過程長且恢復期緩慢,往往讓患者卻步。相較之下,透過安全性高的水雷射來進行牙齦整型,幾乎無痛、無出血與恢復期短,讓患者能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下,快速美化牙齦,打造完美笑容,相當值得民眾參考。

  水雷射屬先進微創療程,是以水分子為介質,利用氣化原理使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的粒子,形成如水刀來切除口腔內如牙齦、牙齒、骨骼等軟硬組織,其優點為幾乎無痛感、傷口小、出血量少,手術時間快且恢復期短。水雷射亦有殺菌作用,可使術後感染機會降低、減輕術後腫痛,與傳統較血淋淋的手術相比,水雷射提供了患者一個安全便利且舒適的治療方式。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114-2  【中時健康 李蘊凌/台中報導】2014.11.14

 

  為了笑得美麗,很多人會進行牙齒矯正。矯正前,許多人卻得先解決牙周病問題。傳統大醫院的牙醫分科較細,牙周病患者在相關療程結束後,轉到矯正科再行矯正,往往需要兩到三年時間。但現已有整合性療程,牙周病與齒列矯正可同步進行,療程縮短不說,牙周病復發機率也降低!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指出,牙周病患者多數都有咬合問題,而需要齒列矯正的患者,多數都有牙周病,兩者息息相關。齒列不正,牙齒便會緩慢往中心推擠,牙齦始終處在變化狀態,難以徹底清潔,易染牙周病。為了有效消去牙齒上的牙菌斑,目前治療牙周病的方式,大多使用傳統刮除法、水波雷射或標靶治療。在療程中,牙齦易受到影響,倘使此時咬合不正,因而造成牙齒移動,更是容易導致牙周病復發。

  矯正技術日新月異,矯正者可使用美觀的「隱形牙套」,不用再戴著大鋼牙。細究牙套生產過程,先由電腦分析矯正療程,在最新3D技術下,將醫療級塑材──聚氨酯一體成形,一次生產出整個療程所需的全系列透明牙套。只要按照時程配戴,患者就能獲得矯正效果。此外,透過3D模擬,患者得以看到矯正完成後自己的樣子,更能瞭解矯正成效,也能依醫師做整體規劃,搭配其他療程同步進行。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028-2  【中時健康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4.10.28


  痛死了!嘴破不是病,但痛起來讓人直抓狂!俗稱「嘴破」的口腔潰瘍,是日常生活常見症狀,壓力大、作息失常、營養不足或免疫力下降等因素皆會誘發頻繁嘴破,使用口內膏或類固醇治療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是改善因體內自體免疫所導致的嘴破不二法門。然而,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近年來,有高達9成的嘴破病患是起因於咬合不正及不良假牙成分這類外來因素,使得口腔潰爛案例激增。

 

  林醫師指出,若口腔潰爛多好發於同一部位,則可能是咬合不良所導致。常見的咬合不良則是起因於蛀牙導致的缺牙,特別是下排後方大臼齒。全口共有32顆恆齒,每一顆牙皆有不同功能,各司其職且相互支援,一同促進頷骨生長並確保永久齒的正確位置。因此,若後方有缺牙,磨碎咀嚼功能就需由前牙執行,不僅會加速前牙磨損,更會導致垂直高度降低,使臉型越來越方扁。由於後方上排牙齒的支撐度不足,除了會使嘴角下垂變成哭線的美觀困擾,咀嚼力量被分散至前方,也會使門牙慢慢往外爆,導致爆牙或戽斗產生,長久下來,就會造成咬合不良而容易咬到嘴唇、舌頭或頰黏膜處,引發潰瘍破皮。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925-2    【中時健康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4.09.25

 

  老一輩總說孩子「垃圾吃、垃圾大」,隨著時代演進,現代人逐漸重視營養均衡。然而,與早期社會相比,許多孩童相關病症卻是近代才比例增高,特別是齒列雜亂、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症狀日漸普及?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指出,上述病症,除了遺傳體質因素,皆與口顎發展不全息息相關!隨著少子化與生活型態轉變,家長總想把最好的營養送進寶寶嘴中,也因此發展出不少嬰兒副食品等精緻軟食,讓寶寶無須咀嚼直接吞入,達到快速吸收也避免吐出。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