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2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4.10

 
  還是自己的牙齒最好!現代牙科思維已經摒除傳統工業式,把牙齒磨小套起來的觀念,盡可能幫病人保留自然牙。由於以前只有金屬外面覆蓋陶瓷的假牙,所以就算蛀牙沒這麼大,受限於技術,牙醫師還是要把牙齒磨小、磨尖才能裝上假牙,過了幾十年,雖然出現人工琺瑯質貼片,但一開始也受到技術限制,還是需要磨掉一定範圍的牙齒才能安裝。

  好消息是,目前最新的人工琺瑯貼片,已經可以依照每個病患不同的蛀牙程度量身鑄造,再也不需要犧牲健康牙齒。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常見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看蛀牙,治療過程中緊盯著醫師的動作,深怕孩子的琺瑯質被磨掉太多,即使是成人病患也會拿鏡子不斷關心醫師磨掉哪些部分,顯見現代人對於琺瑯質的保養觀念已經健全許多。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326-2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3.26

 
  每逢假期,不少人都會跟家人、好友聊天嗑瓜子打發時間,持續啃咬堅硬食品,卻意外造成休假過後斷牙潮的出現,牙醫門診常見到牙齒斷裂或矯正器脫落的病人。傳統牙醫對於斷牙治療可能會要求病人製作牙套,但是現代人觀念已經改變,知道要盡量保留自然牙,因此人工琺瑯質貼面就成了最佳治療選擇。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牙齒最硬的就是最外層琺瑯質,對於斷牙病人可以利用碳纖維牙根柱跟人工琺瑯貼面治療,人工琺瑯質貼面可以增加牙齒結構,並依照缺損大小去調整,讓病人無須磨掉自然牙,對於運動意外造成斷牙的人也是採取相同治療模式。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312-4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3.12

 
  網路發達的現代,很多病人會上網比較很多診所跟醫院,但是面對牙科要先做好矯正,或是將牙周病治療好才能進行下一個療程,其實都各有不同說法,雖然每個醫師的立場與出發點都沒錯,但是現在已經能規劃出整合性的治療計畫,讓牙周病治療與矯正可以同時並行,只要經過醫師評估適合,就能有效縮短整個治療時間,也不容易再復發牙周疾病。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指出,重點在於牙齒要排列整齊,很多傳統牙醫師會說牙周病無法治好,是因為只要牙齒沒有排列在U字形的牙弓軌道上,只要有一兩顆脫離軌道,牙齒會自動以一年約2mm的移動速度往中心推擠,如果治療牙周病時牙齒依然在移動狀態,可能過了一到兩年牙齦隨著牙齒移動也改變位置,導致牙周病再度復發。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前陣子才結束奧斯卡頒獎典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每個紅星都是脣紅齒白的,那一口整齊潔白的貝齒真

是亮到閃眼啊!!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MG_1495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其實在這個形象日益受到重視的時代,透過牙科美容打造黃金微笑曲線,即能提昇好感度,增進好人緣,這已經是許多名人事業成功的公開秘訣,喜歡命理的中國人總是對命相特別注重,就連牙齒也有一番學問,如果有缺牙,就代表缺乏財運;若是門牙焦黃,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到了現代,牙醫師也心有同感,不過不是從命相角度,而是從健康角度出發,如果缺牙不僅門面不佳,也會喪失自信,甚至影響生理,錢財自然難以賺進自己口袋。

牙齒矯正牽一髮動全身,應該要有完整且全面性的計畫,首先一定要把矯正者的所有架構弄清楚,訂出最佳的個人治療計畫,接下來是注意牙齒咬合,才能避免架構不穩,接著才處理美觀的問題,這樣才是最完整的矯正計畫,齒列矯正不是把牙齒排列整齊就好,美學是很主觀的看法,跟病人事先的溝通過程很重要,目前進行美齒整型的諮詢過程中,醫師會建議將唇型還有微笑黃金曲線一起做出來。若是少一顆牙,不管醫美整型怎麼做都難以填補臉上的凹陷,牙科可以做到鼻子以下的調整,確實做好植牙或齒列矯正。

特別是這幾年矯正、植牙的風氣越來越盛,更讓民眾趨之若鶩,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治療方式,不管是牙齒健康、口腔衛生,植牙、矯正,都非常重視,舉例來說,牙齒排列凌亂、空間不足等牙齒問題,就需要靠整牙方式解決;至於要改善形狀、牙齒顏色、表面凹洞通常用美白貼片就能得到改善;除了要對症下藥之外,最好要在治療之前,請醫師進行「全口諮詢」的評估,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診療法,達到省時又省錢的目的。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40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要維持健康的基本牙齒,至少需要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台灣統計數據卻發現,75歲以上全口無牙已經超過一成七的比例。這主要是因為台灣人罹患牙周病高達90%以上,但是就醫者卻還不到一半。不過現在自然風氣再度興起,越來越多人想要保有自然牙齒,隨著假牙材質和醫術進步,最貼近牙齒琺瑯質成分又不殘留重金屬的假牙材質,也成為現代人的聰明選擇。

3D齒雕技術的加入,讓嵌體形態設計製作電腦化,它加入高階電腦系統、全3D設計軟體、3D立體攝影機以及全自動研磨機,並透過這些電腦自動測量系統設計出精確的密合度,採用全瓷塊材質,再進行瓷塊的修磨,製作成牙模。通常需費時四個工作天,但針對有時間急迫性的商務人士、往返海外的僑胞等,可以當天於診間內立即製作完成,可以說是補綴牙齒的高階升級版。利用3D齒雕設計,就能將最初的蛀牙做到完善的包覆,大大降低日後再度蛀牙的機率。

如果平時做好口腔保健,定期洗牙、檢查以及選擇較佳的補綴材料,補過牙齒的壽命應該可以很久,但是大多數人常發生牙痛後才會再尋求牙醫協助,3D齒雕除能補綴後牙區的美觀,加上完全與牙齒窩洞的型狀完全密合,細菌趁隙而入的機會自然微乎其微, 3D齒雕的壽命很長,正確的維護也不容忽視,除避免吃過硬或過脆的食物,也要留意口腔衛生,以減少對牙齒造成磨損斷裂的機會。總之,口腔內所有的美容工程都必須建立在正確咬合前提之下,才是最根本的牙齒美學。一般牙齒的琺瑯質硬度為200MPA3D齒雕材質的硬度更高達400 MPA3D齒雕不僅可以補綴並美化後牙,還擁有足夠的承受力,幫助咀嚼食物。總之,口腔內所有的美容工程都必須建立在正確咬合前提之下,才是最根本的牙齒美學。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3.02.22 
 
  今年適逢蛇年,生肖屬蛇屬豬應安奉太歲,而屬龍屬狗的人則是吉星高照,銳不可當。部份民眾則相信打點門面,也可讓面相變好可以補運,準備進場維修,希望為自己增進人緣及財運。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農曆年前,到門診想要打理牙齒門面來補運的民眾約增加2成。其中指定要求填補門牙縫、缺牙防漏財,以及矯正上排牙,打造黃金微笑曲線的人佔大多數。目前人氣愈來愈夯的3D齒雕,能兼顧保留原生齒、又能快速達到治療效果,讓打理門面不再曠日廢時,輕輕鬆鬆就能讓整齊亮白的牙齒陪伴過新年。傳統利用樹脂材質填補牙縫缺牙,時間一久容易變質,顏色變黃變黑,體積萎縮,如果沒有定期牙齒健康檢查做補救,容易成為牙周病菌滋生的溫床。這時可利用3D齒雕製作美觀耐用的全瓷牙冠或人工琺瑯質貼片,就能避免上述的困擾。

  日前就有一名女患者自澎湖遠道而來求助。她不僅上排門牙縫隙大,說話會漏風,下排缺牙造成咬合不正,臉型竟因此變成哭喪臉,一直找不到交往對象。後來,利用3D齒雕進行全口掃描輸入電腦,將所需牙冠一次製作完成,立即安裝,哭臉變笑臉,女病患當天就返回澎湖家中。2個月後回診時,女患者春風滿面地道出好消息,最近桃花朵朵開,已有合適的男友,感激醫師幫她打理門面,帶來好運氣。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16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美白保養是現代人基礎保養之一,除了臉部及身體美白,有愈來愈多的人也開始注重自己是否擁有一口潔白無瑕的牙齒的風潮,已成為當今時尚人最HOT的保養趨勢,然而,現在最流行的牙齒美白方式不外乎到齒科進行雷射或冷光美白,和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居家護理美白。這些方法的好處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美白牙齒,但缺點是不但價格昂貴,也有可能造成日後牙齒敏感現象,而坊間販售成品,使用時建議多請教醫師正確的使用方法,避免可能產生藥劑滲漏,導致刺激或灼傷口內組織的風險。

冷光、雷射美白能讓牙齒快速變白,則是利用過氧化氫或過氧化碳二胺等化學藥劑,在牙齒表面達到氧化作用,藉著產生的自由基破壞牙齒有色層的環狀結構,由碳環結構漂白還原成無色素結構,並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撇除昂貴的療程,想要牙齒美白又不想花大錢,一般市售的居家牙齒美白產品,相關產品包括了美白筆、美白凝膠、美白刷等等,是以筆或小刷子把美白藥劑均勻塗佈在牙齒表面,使用時要避免塗抹到牙肉;根據衛生署規定,牙齒美白成分若為碳醯胺過氧化物,濃度應該在十八%以下,成分為過氧化氫者,濃度必須在六%以下。要注意的是,本類產品為含藥化妝品,需在藥妝店購買使用,網路上很多牙齒美白成分、濃度、來源不明,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把健康都搞壞了。此外,各家廠商針對不同產品的濃度都會有建議的安全使用頻率,千萬別因求好心切過度使用,以免太過刺激造成牙齒敏感酸軟。

隱形貼片在美國發展已經長達數十年,通常被稱為美齒面膜或隱形貼面,因為只要做點小小改變,就能賦予臉上截然不同的光彩!很多人喜歡喝茶跟咖啡,或是牙齒矯正結束後出現脫鈣或牙齒黃斑等問題,甚至是門牙因為蛀牙、補牙之後造成牙齒變色等問題,現在只要選擇瓷牙貼片,立刻可以達到治療改善的效果。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461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人工植牙在安裝植牙前,沒有好好治療牙周病,都可能導致人工植牙植體周圍滋生細菌及微生物,形成微生物菌斑,引起牙齦發炎,牙肉萎縮,嚴重時就會造成植牙金屬部分外露,植體發生鬆動的情況,必須接受進階治療,為了降低植體周圍滋生病菌,危及人工植牙的成功率,人工植牙植體材質也不斷研發改進。

全瓷牙冠取代長久以來讓人詬病的金屬假牙,現已成為人工植牙植體的新型材質,不僅與人體相容性更高,還額外做了奈米抗菌處理,表面光滑,硬度與色澤都近似真牙。因此,即使使用多年,金屬也不會有外露,或是植體鬆動,不過,大部分植體與支台齒部分仍使用金屬材質,還是潛藏植體周圍炎的隱憂。如果能將二氧化鋯普遍應用在植體與支台齒上,除了能加速牙骨癒合,癒合也較佳,更能有效預防術後感染風險,延長人工植牙的使用壽命,提高耐用度。

近年來,3D定位植牙可以拆開來說明,分別是3D定位跟植牙,植牙是手術的部分,靠的是醫生的技術;3D定位則是新的診斷工具,利用對病患的缺牙區做電腦的斷層掃描,再配合3D模擬軟體轉換成3D影像,讓醫生在手術前,可以對缺牙區的狀況有更充分了解。例如:缺牙區骨頭的高度、寬度、附近的解剖構造等等。3D定位和傳統的X光片,差別在於3D定位可提供患者和醫師更多的資訊,有助於治療。3D導航植牙技術發達,假牙製作技術也有長足進步,不僅瓷牙硬度提高,減少碎裂的發生機率,目前已有使用人工琺瑯質製作的牙冠問世,硬度與真牙相似,能有效緩衝咬合時產生的力道。而且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掃描製作假牙,能在植牙後快速將假牙製作完成,連安裝角度及路徑都能同時設定完成,可以立即安裝假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冬送暖愛不斷-林克承醫師苗栗義診

 

微笑美學牙醫今年與主辦義診活動的山城扶輪社、台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協會,

一起前進苗栗縣泰安鄉的士林村、象鼻村還有梅園村,

進行為期兩天的義診行程囉~~~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