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2.30

  醫療觀念與時具進,再加上醫學美容技術不斷突破,現代人想要變美已經比十年前容易達成許多。不過卻依然有些問題會出現,例如長期缺牙會造成顏面歪斜,以前大家都以為找牙醫師把牙齒矯正排列好就可以了,但幾年過後發現牙齒矯正完,臉部卻依然不對稱。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現在醫療資訊發達,越來越多病人在意細節,因此衍生出新的問題,最主要就是以前的牙醫師不會幫病人處理臉型的問題,不過近五、六年來,牙醫師開始注意到這個問題,瞭解病人的需求及想法,再加上去年衛福部開放牙醫師可以進行脖子以上的顏面整型,才讓牙醫師可以更完善的達成整體治療。

  林克承醫師說,有個四十多歲,事業有成的好朋友,四年前在台北矯正牙齒,卻因為經常出國的關係,一兩個月才回來一次,讓矯正過程不是很連貫,最後矯正結束發現臉部依然不對稱,尋求國內外許多醫師協助卻都碰了釘子,最後由他採取人工琺琅貼面的方式,將往下掉的右下方牙齒以人工琺琅貼面提高,並且在提上唇肌等部位打了玻尿酸及肉毒桿菌,才讓這位大老闆重新找回自信笑容。

  別小看咬合歪斜造成的影響,長期只用一邊咬合,會出現所謂的顳顎關節綜合症候群,除了肩膀及脖子酸痛之外,還會導致偏頭痛的情況,嚴重者甚至出現長短腳等問題。網路上常見很多人抱怨牙齒矯正完臉還是歪斜的問題,最主要就是醫師採取比較防禦性的醫療態度,堅持只要將牙齒排列整齊就好,臉型的問題無法處理,其他醫師擔心發生糾紛也不願接手,導致流浪病人問題的產生。

  在牙醫師可以執行頸部以上的醫學美容整行之後,包括施打肉毒桿菌,或針對眼袋、魚尾紋、法令紋等狀況,可以由牙醫師在進行口腔外科治療時順道幫病人處理,一次解決病人的需求,而且費用方面也划算不少。

  不像很多醫美診所打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甚至微晶瓷是沒有上麻藥,病人為了愛美只能忍耐,牙醫師強調,牙科診所可以利用病人根管治療、拔牙或其他口腔治療時,上麻藥時順道施打,同時施打肉毒桿菌,同步解決因為缺牙或矯正造成的臉部歪斜,目前成效相當不錯,只要治療前醫師與病人做好溝通,讓治療計畫更縝密,最後就不會出現太大落差。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73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科 牙齒矯正 美容醫學
    全站熱搜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