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339028fc09403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6.02.19

 

  全球掀起一股觀光醫療熱潮,其中又以東南亞發展格外迅速。隨著陸客觀光自由行開放,以及台灣醫療技術遠近馳名,越來越多大陸民眾趁著周末飛來台灣觀光兼醫療,使得觀光醫療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在眾多觀光醫療服務中,又以一日重建的All on 4全口植牙技術最受喜愛。


  相較於活動假牙與傳統植牙,All on 4全口植牙僅需4顆植體,即可幫助全口無牙或少牙的患者,一日即完成重建口腔功能,克服活動假牙易滑動與異物感,以及傳統植牙需視補骨與否的不便之處,為患者省下冗長治療時間與龐大金錢。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在歐美已有20多年成功經驗與實證醫學的All on 4全口植牙,主要是運用造橋力學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只需透過4顆植體,即可創造出傳統需要6至8顆植體才能支持的整排假牙。


  打破植牙須補骨的繁瑣療程,All on 4可避開齒槽骨不佳處進行植牙,達到無須補骨的優勢。林克承醫師解釋,此項技術選擇穩固齒槽骨地基進行植牙,透過電腦3D斷層掃描與3D齒雕口內掃描技術的結合,巧妙避開無骨區域、神經管、骨骼、鼻竇、鼻腔、血管等處,並精算出最佳植體大小、角度、方向與深度,來產生穩固支撐力。


  如此一來,患者不僅無須補骨,也不必經歷近1年的補骨等待期。免開刀、不痛腫、沒有缺牙期,也無補骨失敗風險,同時省下不必要的補骨費用,對於齒槽骨嚴重萎縮的銀髮族或患者而言,不失為理想選擇。


  All on 4全口植牙當日即可完成全口重建,並恢復咀嚼功能與美觀。林克承醫師補充,此技術另一優勢就是上午植牙,下午即可裝上3D列印臨時假牙,患者3個月後再回診接上正式假牙即可。也就是說患者全程療程皆有假牙,免去無牙的不便與社交尷尬,且能減少手術次數,降低對手術的心理壓力。


  林克承醫師提醒民眾,進行手術前務必慎選專業合格牙醫師、醫療設備完善且有專科醫護人員的醫院就診,術前與醫師確實諮詢了解,術後不忘做好口腔保健。除此之外也要定期回診由牙醫師進行專業清潔,才能確保自身權益並維持植牙的效果。


健康傳媒:台灣觀光醫療遠近馳名 All on 4植牙受陸客青睞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