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Petty是一位曾在其他牙科診所接受矯正的患者,但Petty卻發現矯正後牙齒是整齊了,但卻出現牙齒形狀不一致且笑時牙齦便明顯且牙齦高度不一的症狀,反而使Petty矯正後仍不敢開口笑。所幸在同事推薦下來到我們診所,林克承醫師利用上唇定位術美齒貼片療程讓Petty快速重拾理想微笑曲線,讓她開口大笑不再是高低不一的視覺感。

 

圖二  

 


林克承醫師對不懂為何矯正完卻出現更多問題的Petty說明,在早期的傳統矯正觀念中,醫師只會把牙齒排整齊,因此輪廓與微笑曲線的整體視覺美感常會被忽略,也因此常會出現患者矯正完卻出現其他問題的窘況,這都是因為矯正前的評估並未同時考量口腔的功能性及美學評估。 

^8AD700E3E76B995345D6DF8D78A9F75A882D2353EF431A41B6^pimgpsh_fullsize_distr

 


仔細評估過Petty的狀況與溝通後,林克承醫師建議她可採用上唇定位術來改善牙齦外露過多且高低不一的症狀,同時搭配美齒貼片來微調牙齒形狀不一致的問題,讓牙齒在視覺上看起來更長也更一致。

 

林醫師向Petty進一步說明,上唇定位術是降低笑時上唇被往上拉的範圍,讓患者的嘴唇在笑時仍可不離牙齦太遠,而造成牙齦外露過多的樣子,達到完美的唇齒笑容比例。

 

圖五  

 


林醫師也對Petty詳細說明,他會以水雷射來為Petty進行上唇定位術,並透過水雷射來雕塑更理想的牙齦弧度,讓整體牙齦高度更加一致。水雷射可明顯降低Petty在手術過程的痛感,且水雷射的傷口小、出血少,術後恢復快速,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至於美齒貼片則猶如牙齒的隱形面膜,僅0.3mm的超薄琺瑯可直接貼附在牙齒上,無須破壞原生牙也不會有任何痛感,就能立即永久改善牙齒缺角或長度不一的缺點,同時也能改善齒色,提升微笑曲線的整體美感。

 

圖三 

 

Petty在接受林醫師所量身規劃的療程後,非常滿意治療效果,頻頻道謝且直呼結果真的就跟林醫師在術前所規劃的一模一樣,讓她從此又敢再度開口大笑,更懂得未來在接受任何針對口腔相關的療程前一定要與醫師全面溝通並了解術後的成果預期,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損吃虧。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