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11.02.15
 
隱形貼片在美國發展已經長達數十年,通常被稱為美齒面膜或隱形貼面,因為只要做點小小改變,就能賦予臉上截然不同的光彩!很多人喜歡喝茶跟咖啡,或是牙齒矯正結束後出現脫鈣或牙齒黃斑等問題,甚至是門牙因為蛀牙、補牙之後造成牙齒變色等問題,現在只要選擇瓷牙貼片,立刻可以達到治療改善的效果。

如果是即將拍婚紗照的新人,等不了兩年時間完成牙齒矯正,利用一周時間完成兩次療程就能做好瓷牙貼片,就可以在鏡頭前展現幸福完美的笑容,牙科醫師林克承表示,新式瓷牙貼片主要訴求零痛感、不需磨牙,厚度僅有0.1到0.2mm,矯正結果不會輕易被發現,附加作用是永久性的美白,不像以往做冷光美白或齒雷射美白有效時間大約5-7年。

如果想要矯正牙齒的小缺角或漏財縫,過去選擇傳統貼片或全牙冠,都需要將牙齒磨掉一些才能放上牙套,過去傳統貼片牙醫師會比較難跟病人溝通,在於過去採用陶瓷的材質,牙齒必須磨掉1.5mm的厚度,才能貼上不易裂開的陶瓷貼片,目前新式材質是比較接近琺瑯質的複合物,厚度0.2mm以下,可以跟牙齒琺瑯質緊密貼合。

臨床發現,由於東西方臉型不同,笑法也不同,原本美國瓷牙貼片的作法會讓東方人臉看起來太方,好萊塢式的big smile豪華笑容不見得適合臺灣人,林克承醫師表示,東方人由於臉型較小,鵝蛋臉的比例也高,如果搭上一個像是茱莉亞羅伯茲的超級燦爛笑容,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因此還是會跟想要做瓷牙貼片者溝通,如果願意將牙齒縮小1/10到1/15,完成之後微笑曲線跟嘴唇的對稱更佳。

牙醫門診還發現一個最新趨勢,就是現在男性做瓷牙貼片的人數已經超過女性,貼片數量也比以往來得多。過去,瓷牙貼片大多上下各貼6顆,不過現在要求貼20-26顆牙的大有人在,幾乎整口牙都要貼滿了,就是因為不需磨牙,即使過了二三十年瓷牙貼片損壞,裡頭的牙齒依然完好。

新式的零痛感瓷牙貼片一般需要兩次門診完成,不論是藝人、模特兒或貴婦都趨之若鶩。牙醫師王志偉表示,現在牙醫診所還會跟醫美診所配合,如果微整形之後想要改善齒縫,擔心造成運勢上漏財的問題,或是因為牙齒比較短,笑起來牙齦露出太多,牙科可以利用牙冠增長術,搭配醫美診所注射肉毒桿菌,改善提上唇肌,讓牙齦跟嘴唇不要露出太多,加上瓷牙貼片,三合一的作法就能輕鬆讓笑容煥然一新。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ismilejoy/index_at53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