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新娘最in!隱形矯正零痛感時間短

20110427-2.jpg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11.04.27
 
適逢建國百年,許多戀人選擇在今年結婚,新娘們為了讓自己在婚禮上成為眾人注目的嬌點,於是紛紛利用婚前時間進行門面形象大改造。尤以牙齒部份,有牙齒齒列不整缺陷的人,都想從牙套妹變身成為牙套美女。隨著技術與材質愈來愈進步,目前矯正不再需要像傳統綁鋼絲露出一口大鋼牙,已經有隱型矯正方式,張開口外觀完全看不出來,而且比傳統矯正時間縮短許多,同時白天不需配戴,僅需利用晚上睡覺配戴即可,尤其矯正期間可以避免蛀牙,可說是方便有效率且安全的新式牙齒矯正。

提到牙齒矯正,早期傳統牙齒矯正線為不銹鋼線,彈性較差,瞬間作用力大,矯正過程中較易疼痛,以及矯正期較久又不舒適。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醫師林克承表示,矯正器一旦裝在牙齒外側,患者需要仔細刷牙,否則食物殘渣易停留在矯正器周圍,造成酸化現象,而引起牙齒表面脫鈣情形。還有使用已數十年歷史的舌側矯正器,雖然裝在牙齒內側,外觀不易察覺,但是對口腔黏膜刺激較大,比較會感到疼痛,且費用較高與矯正時間較長,都比較不方便。

至於近十年成為矯正時尚選擇的新式牙齒隱形活動矯正器Clear Aligner,簡稱為CA隱形活動矯正器,不但沒有使用任何鋼線,且完全無黏著,材質本身透明屬於高科技航太材料,採取量身訂做,利用更換不同厚度的透明隱形牙套,大約全套有三十至四十副,依個人情況而定。只需利用晚上睡眠時間維持八小時配戴即可,只有進食還有清潔牙齒時取下,並以每周漸進更換一副,所以僅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時間,就能達到矯正牙齒的效果。

完整的治療計劃有助於矯正成功,林克承表示,進行隱形活動矯正一開始需要先拍照,檢查口腔內牙齒的咬合狀況,透過特殊照相技術可形成3D立體示意圖,完全檢視各個角度的數據資料,接著可以取模並印出模型送到國外原廠進行軟體資料分析,把整個數位牙齒矯正模擬出來,待患者同意後,即可開始製作專屬的全套牙套。並採用醫學塑料(聚氨酯)製作的透明牙齒「中空模型」,貼合在齒列上。

相較於傳統戴牙套的矯正方法,隱形矯正屬於活動可拆式,能正常維持口腔衛生,容易清潔牙齒,減少在矯正期的蛀牙機率,或牙齒因酸化引起牙齒表面脫鈣情形,以及不會造成琺瑯質受損。此外,還有無疼痛感、不需要適應期等優點。牙醫師王志偉表示,如果有複雜的牙齒咬合不正常情況,例如太擠、太疏或參差不齊的牙齒等,都能輕鬆以隱形矯正處理。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ismilejoy/index_at56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