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無痛美白 牙齦不再黑漆漆

一次門診來了個女孩,怯生生的模樣讓人印象十分深刻,原以為她是害怕看牙醫而感到緊張,直到她開口說話時,露出黑黑的牙齦,才讓我們知道原來她因為牙齦過黑的問題變得自卑、不愛笑了。

從前她的牙齦就跟一般人一樣,都是健康的粉紅色,不過家裡有個愛抽菸的老爸,隨著老爸的菸癮越來越大,她的牙齦也漸漸變成暗黑色了!她說爸爸的牙齦表皮看起來也是黃黃髒髒的,家人都被迫吸二手菸,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牙齦才會變色。

術前術後.jpg  

 
  
牙齦過黑的原因除了遺傳外,還與飲食有關,如喝咖啡、茶、可樂或嚼食檳榔等,但絕大因素是因為抽菸造成的,且菸齡越長、抽得越兇的人,牙齦變黑的面積似乎越大。也由於尼古丁、菸焦油都有可能殘留,如同老煙槍的手指總會卡上一層焦黃色的菸油般,朝夕相處的家人也都有可能像這位女孩一樣,本身沒有抽菸習慣,卻被二手菸、三手菸害得牙齦色素沉澱,不僅影響美觀,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傷害。


001c.jpg  

●術前

 
後來醫師幫女孩做了“水雷射”治療,這是一種雷射牙齦美白的技術,是利用適當的雷射能量去除牙齦表皮及真皮層內的色素,同時刺激牙齦組織再生,就像是幫牙齦換膚一樣。


002c.jpg  

●術後

 
療程時間很快,女孩原本很擔心會痛,但事後她說只有一點點刺刺的感覺,卻沒想到困擾她許久的黑牙齦竟然恢復成原來健康的粉紅色!她非常開心,現在笑起來都不用再遮著嘴巴了!也不需要再承受別人“關注”的目光了!

療程結束後,醫師也提醒她術後暫時不要吃太燙、太辣,刺激性的食物,大概3~6天後就復原了喔!比起傳統牙齦手術,真的是簡單輕鬆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