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2012.08.15
 
  日本知名雜誌《AN-AN》日前公布「東洋美人」人氣票選結果,台灣票選第一名為「第一名模」林志玲。上榜的眾美女們除了皮膚白皙、眼睛水汪,還有完美的黃金微笑曲線最吸睛。許多愛美女性為了體態苗條,不惜花錢買保養品、接受微整形,卻忽略了美麗齒貝所帶來的整體美感。

  外表再光鮮亮麗的美女,若出現一口爛牙,甚至缺牙,真的會讓人倒胃口。事實上,造成美齒危機的最大禍首,就是口腔隱形殺手──牙周病。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口腔清潔不夠徹底,就會讓牙菌斑、牙結石、食物碎屑堆積在牙齒周圍,造成牙周病。這些牙菌斑及其分泌物的毒素,會從牙齦開始侵蝕,進而破壞牙齒周圍的齒槽骨,使牙齒的地基流失。另外,不良的牙科修補物,或牙齒排列不整,也會引起牙周病。

  臨床顯示,國人牙周病人數每年不斷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主要因為牙周病是慢性疾病,不易自己發現,往往是因為口臭、牙齒酸軟無力、牙肉出血、牙齒搖動等症狀出現,才被發現,這時牙周都已達到一定破壞程度,治療困難。因此,平時牙周病定期檢查,及時發現、治療及控制,就顯得相當重要。

  傳統治療牙周病,必須透過開刀手術,先把牙肉切開,再處理牙周上的牙菌斑,由於必須經過麻醉,易出血,手術風險高,並非人人都適合。林克承醫師表示,目前較受一般民眾歡迎的雷射治療,主要利用雷射產生高溫,氣化殺菌,同時快速癒合傷口,不必動刀,低疼痛,出血少,風險降低許多,讓原本無法接受開刀手術的病患,都能獲得治療的機會。

  然而,如果牙周病發現得晚,牙齒已經開始動搖鬆脫掉落,就無法單靠雷射治療,清除牙菌斑就能解決。這時必須借助人工植牙,或製作牙冠來彌補缺牙,以免缺牙造成鄰牙傾倒,齒列歪斜。如果牙菌斑已侵蝕深入牙齦骨,則必須事先補骨,強化基礎,才能進行植牙。

  至於牙周病較輕微,骨頭條件還算不錯的患者,經過雷射治療後,建議可搭配美容貼片,牙齒不須磨小,利用奈米黏膠與原生琺瑯質緊密結合,就能進一步防止牙齒表面鈣化,又能增加美感。林克承醫師提醒,牙周病治療不保固終身,為避免術後復發,仍須做好口腔清潔工作,每三至六個月定期回診檢查,才能確保口腔健康,展現黃金微笑曲線。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5357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