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後,不僅廣受民眾與知名藝人喜愛,電視台更是輪番瘋狂轉播。演員孫儷將甄嬛的愛恨深刻演繹,當她面對果郡王所展露出的燦爛笑容更是純真動人。孫儷迷人的微笑曲現讓我想起診所內一位剛療程、擁有孫儷明星臉的蔣小姐。

記得第一次看到蔣小姐時,她總是一臉嚴肅,難以親近的感覺。原來蔣小姐從不注重口腔清潔保健,造成嚴重蛀牙問題,吃東西時牙齒會疼痛、久而久之食慾大減、身形瘦弱;除此之外,蔣小姐下排齒列不整齊與蛀牙造成的缺牙、黃板牙問題更讓她不敢開口笑,造成距離感。久而久之,小小的口腔問題居然讓蔣小姐身心都不愉快…

 圖片1

 從照片這可發現蔣小姐的蛀牙嚴重、且有黃板牙問題,
不僅讓蔣小姐無法品嚐美食,更不敢開口笑,

久而久之身心都不愉快了。

 圖片2

除了蛀牙問題,蔣小姐的下排牙齒前後堆疊嚴重,
不整齊的牙齒排列造成美觀障礙,亦間接影響到咀嚼方式。

 圖片3

 術前X光片,可以看到蔣小姐有部分缺牙,也是需要解決的一個重要口腔問題。

蔣小姐在同事的推薦下來到我們微笑美學口腔醫療中心尋求林克承院長的幫助。經過諮詢後,林院長針對她繁雜的口腔問題,規劃了一套全面性的療程,從最根源的「嚴重蛀牙問題」開始解決,接著進行「齒列矯正」與「3D齒雕」填補蛀牙,缺牙部分則以「植牙」方式完成,最後再以「瓷牙貼片」來遮住補牙的牙齒、也讓牙齒間更緊密。所有的治療細節與資訊皆清楚列於蔣小姐的專屬治療計畫書中,這讓原本很緊張的蔣小姐安心不少。

 圖片4


林克承院長的細心諮詢與專屬治療計畫書提供讓蔣小姐安心不少,
診療期間更是謹慎細心的為患者治療。


因為嚴重蛀牙、齒列不齊與缺牙問題,林院長先利用擴張維持器將牙齒張開,並在缺牙部分植牙,經過一年時間來調整牙齒整體排列,直到咬合恢復正常,在這一年的矯正治療過程中,林院長也不斷提醒蔣小姐不能偷懶,否則會無法達到重新調整齒列的效果。林院長也細心向蔣小姐說明,將人工牙根深植於牙槽、如地基般穩固的「植牙」和需倚靠自然牙殘根、破壞兩側健康真牙來安裝固定的「傳統假牙」相比,最大差別在於植牙可以讓缺牙的牙槽維持健康避免萎縮,也無須改變飲食咀嚼習慣,避免臉部變形。

在矯正的期間,林院長同時為蔣小姐診治蛀牙問題,並以快速、自然的「3D齒雕 + 全瓷貼片」來重塑整治完成的蛀牙。3D齒雕所採用的精密瓷材是最接近牙齒琺瑯質的填補材料,有人工琺瑯質之稱;透過3D齒雕儀取像與建立模型,更可降低傳統取模的誤差,最後再貼上全瓷貼片來遮住補牙的牙齒,同時讓牙齒間更緊密,終於讓蔣小姐重現健康亮白的整齊牙齒。

最後一次看到蔣小姐時,她興奮的對我們這些診所服務人員說,她現在終於可以大口品嘗美食和開懷大笑了,也順利交到男朋友。看到蔣小姐燦爛的笑容,彷彿孫儷甄嬛站在我們面前…差點讓我們這些甄嬛迷喊出娘娘吉祥來了呢!

 圖片5

  治療完成後蔣小姐終於可以再度享受美食、遠離牙痛,
更能夠再度開口笑,不再是過去那令人感到嚴肅、
難以親近的形象了。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