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16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美白保養是現代人基礎保養之一,除了臉部及身體美白,有愈來愈多的人也開始注重自己是否擁有一口潔白無瑕的牙齒的風潮,已成為當今時尚人最HOT的保養趨勢,然而,現在最流行的牙齒美白方式不外乎到齒科進行雷射或冷光美白,和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居家護理美白。這些方法的好處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美白牙齒,但缺點是不但價格昂貴,也有可能造成日後牙齒敏感現象,而坊間販售成品,使用時建議多請教醫師正確的使用方法,避免可能產生藥劑滲漏,導致刺激或灼傷口內組織的風險。

冷光、雷射美白能讓牙齒快速變白,則是利用過氧化氫或過氧化碳二胺等化學藥劑,在牙齒表面達到氧化作用,藉著產生的自由基破壞牙齒有色層的環狀結構,由碳環結構漂白還原成無色素結構,並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撇除昂貴的療程,想要牙齒美白又不想花大錢,一般市售的居家牙齒美白產品,相關產品包括了美白筆、美白凝膠、美白刷等等,是以筆或小刷子把美白藥劑均勻塗佈在牙齒表面,使用時要避免塗抹到牙肉;根據衛生署規定,牙齒美白成分若為碳醯胺過氧化物,濃度應該在十八%以下,成分為過氧化氫者,濃度必須在六%以下。要注意的是,本類產品為含藥化妝品,需在藥妝店購買使用,網路上很多牙齒美白成分、濃度、來源不明,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把健康都搞壞了。此外,各家廠商針對不同產品的濃度都會有建議的安全使用頻率,千萬別因求好心切過度使用,以免太過刺激造成牙齒敏感酸軟。

隱形貼片在美國發展已經長達數十年,通常被稱為美齒面膜或隱形貼面,因為只要做點小小改變,就能賦予臉上截然不同的光彩!很多人喜歡喝茶跟咖啡,或是牙齒矯正結束後出現脫鈣或牙齒黃斑等問題,甚至是門牙因為蛀牙、補牙之後造成牙齒變色等問題,現在只要選擇瓷牙貼片,立刻可以達到治療改善的效果。

牙齒美白的方式很多種,治療時必須考量導致牙齒變色的真正原因,來選擇能有效改善的方法。術前必須先多方評估,術後如同汽車定期回廠保養,牙齒亦然,勤勞做好口腔清潔,避免色素飲食外,建議每半年定期回診洗牙一次,讓牙齒維持理想狀態。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