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40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要維持健康的基本牙齒,至少需要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台灣統計數據卻發現,75歲以上全口無牙已經超過一成七的比例。這主要是因為台灣人罹患牙周病高達90%以上,但是就醫者卻還不到一半。不過現在自然風氣再度興起,越來越多人想要保有自然牙齒,隨著假牙材質和醫術進步,最貼近牙齒琺瑯質成分又不殘留重金屬的假牙材質,也成為現代人的聰明選擇。

3D齒雕技術的加入,讓嵌體形態設計製作電腦化,它加入高階電腦系統、全3D設計軟體、3D立體攝影機以及全自動研磨機,並透過這些電腦自動測量系統設計出精確的密合度,採用全瓷塊材質,再進行瓷塊的修磨,製作成牙模。通常需費時四個工作天,但針對有時間急迫性的商務人士、往返海外的僑胞等,可以當天於診間內立即製作完成,可以說是補綴牙齒的高階升級版。利用3D齒雕設計,就能將最初的蛀牙做到完善的包覆,大大降低日後再度蛀牙的機率。

如果平時做好口腔保健,定期洗牙、檢查以及選擇較佳的補綴材料,補過牙齒的壽命應該可以很久,但是大多數人常發生牙痛後才會再尋求牙醫協助,3D齒雕除能補綴後牙區的美觀,加上完全與牙齒窩洞的型狀完全密合,細菌趁隙而入的機會自然微乎其微, 3D齒雕的壽命很長,正確的維護也不容忽視,除避免吃過硬或過脆的食物,也要留意口腔衛生,以減少對牙齒造成磨損斷裂的機會。總之,口腔內所有的美容工程都必須建立在正確咬合前提之下,才是最根本的牙齒美學。一般牙齒的琺瑯質硬度為200MPA3D齒雕材質的硬度更高達400 MPA3D齒雕不僅可以補綴並美化後牙,還擁有足夠的承受力,幫助咀嚼食物。總之,口腔內所有的美容工程都必須建立在正確咬合前提之下,才是最根本的牙齒美學。

健康的牙齒可以使用一輩子,平日應儘量減少食用太黏或太硬的食物,包括瓜子、開心果、脆果子、麻糬等零食,假若前牙裝有陶瓷牙套、貼片或牙齒矯正器,尤應注意避免用力啃咬,以免牙齒應聲斷裂或脫落。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不把刷牙當回事,每天晚上至少應花57分鐘,好好耐心的刷一次牙,才能有效延長牙齒的壽命。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