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 2013.01.28 
 
  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除舊佈新,其實在個人儀容上,也應找個時間好好打理一番!在這個形象日益受到重視的時代,透過牙科美容打造黃金微笑曲線,即能提昇好感度,增進好人緣,這已經是許多名人事業成功的公開秘訣。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傳統補牙材質用久容易變質,不僅破壞美感,也會帶來牙周疾病的隱憂。目前可使用先進的3D齒雕汰換舊補牙,一天內就能讓口齒煥然一新,讓笑容再現年輕。大部分民眾從小都有幾次看牙經驗,留下幾顆補牙痕跡,但大家可能不曉得,舊補牙需要在牙齒健康檢查時定期汰換,才能確保口腔健康。而目前用健保看牙科,提供的補牙材料主要是樹脂和銀汞,不僅容易熱脹冷縮,且無法與牙齒緊密結合,使用久了難免露出縫隙,成為牙周斑及蛀牙病菌滋生的溫床,妨礙口腔健康。

  除此之外,有些人口中年代久遠的舊假牙不知不覺顏色變深變黑,甚至形成難看的黑線,主要因為傳統假牙材質結構主要為金屬,材質好一點的,內在金屬及外在陶瓷二層,金屬邊緣黯淡的顏色就容易透出來。有人則是假牙安裝後造成牙齦萎縮,以致金屬部分露出來。事實上,這類令人困擾的問題通常無法透過一般牙齒美白療程來改善。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418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國內曾有一項調查,有近3成民眾認為寧可去高空彈跳而不去看牙,另有3成民眾寧願忍耐牙痛也不肯去看牙醫,可見看牙是許多民眾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噩夢。如果因為恐懼而逃避看牙醫,牙病會持續惡化,甚至變成需要進行侵入性治療的牙科急症才去看病,往往會更強化患者對看牙的恐懼。其實,隨著醫學技術進步,目前已經有無痛的舒眠口腔治療技術「TCI舒眠牙醫」協助,患者不需再忍受牙科手術的壓力與恐懼,看牙就像作一場好夢般輕鬆自在,同時也可以治療多項牙齒疾病問題的患者,包括人工植牙、牙周病、根管等治療,甚至能同步進行牙齒美容包括3D齒雕或美齒貼片等。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491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許多人都接受過根管治療,其中也會有人因為根管的再度感染,必須拆掉牙套重新治療。甚至會因牙齒齒質已嚴重破壞而無法保留自然牙,必須接受更複雜的牙橋或植牙等替代治療。根管治療就好比打地基,好的根管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根管治療專指牙齒根管內的牙髓組織,在嚴重發炎、壞死乃至發生細菌感染時所需接受的治療。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4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後,不僅廣受民眾與知名藝人喜愛,電視台更是輪番瘋狂轉播。演員孫儷將甄嬛的愛恨深刻演繹,當她面對果郡王所展露出的燦爛笑容更是純真動人。孫儷迷人的微笑曲現讓我想起診所內一位剛療程、擁有孫儷明星臉的蔣小姐。

記得第一次看到蔣小姐時,她總是一臉嚴肅,難以親近的感覺。原來蔣小姐從不注重口腔清潔保健,造成嚴重蛀牙問題,吃東西時牙齒會疼痛、久而久之食慾大減、身形瘦弱;除此之外,蔣小姐下排齒列不整齊與蛀牙造成的缺牙、黃板牙問題更讓她不敢開口笑,造成距離感。久而久之,小小的口腔問題居然讓蔣小姐身心都不愉快…

 圖片1

 從照片這可發現蔣小姐的蛀牙嚴重、且有黃板牙問題,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2.12.28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文/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隨著現代人愈來愈注重養生,凡事追求自然,就連補綴蛀牙的技術也精益求精,過去利用鑽針治療齲齒的方式,常容易犧牲過多齒質,但不處理又會愈蛀愈深,如果蛀牙情況不甚嚴重,按照傳統醫療程序,牙醫師會把蛀牙的黑洞部分鑽除,再利用補牙的材料如汞合金或樹脂等材料將缺洞封填,口腔清潔不佳日復一日,細菌仍可能繼續侵蝕牙齒,在不斷修補的過程中,健康的牙體組織愈來愈小,最後很快就可能面臨必須裝牙套或植牙的命運。


  蛀牙不是牙蟲所引起的,是牙齒表面不潔區殘留著食屑,細菌使之腐敗產生酸,酸使牙齒脫鈣而成蛀洞即是蛀牙,修補蛀牙可以直接利用環保樹脂高壓滲透蛀牙窩洞,並將細菌活埋,直至完全填補,不僅不需磨去過多牙齒,對於小蛀牙能迅速修復、清潔,並能促使再生。在科技的進步下也有一些新的東西出來,用所謂的瓷塊來填補蛀牙,又稱為「ICON滲透型樹脂」,另外齒雕又是種強化過的陶瓷,比一般我們做假牙的陶瓷更硬一點,經過我們的處理來再做成牙齒大小所需的形狀放到牙齒裡去,我們用這個瓷塊剛好做成牙齒的大小,不管在牙齒的透光度顏色上面都很接近我們的牙齒,若能在初期蛀牙就使用「ICON滲透型樹脂」加以防範,將牙菌根絕,就能大大降低二度蛀牙的機率,而它適用於小面積及淺層蛀牙,若是牙齒蛀蝕嚴重、範圍較大且深時,仍然必須採用一般的蛀牙處理方式,至於已有中大型窩洞的後牙補綴方式,建議仍以鑲嵌、覆嵌為主,最新的3D齒雕技術,是經過電腦將整塊瓷塊燒結後裁切而成,結構細密、硬度及物理特性,與真牙的琺瑯質相仿,不僅接近牙色、不易斷裂且美觀自然,也不易咬壞咬合對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在齒列矯正治療中,會藉由矯正器及矯正線等裝置對牙齒施加力量,促使牙齒周圍的牙槽骨和牙周膜進行改建,使牙齒產生鬆動慢慢位移到理想的位置。等到牙齒矯正到正確位置並停止移動後,身體會透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使牙齒基座穩固,牙齒矯正過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結構也會發生相應的改建。部分患者會出現牙齒輕度鬆動、酸脹不適、咀嚼無力等情況,這都是治療過程中的正常反應。但是矯正器附加在牙齒表面會增加清潔的難度,牙齒無法徹底清潔乾淨,在齒列矯正時期口腔發炎的機率相對也會提高,由於矯正必須持續進行,也會造成牙周病嚴重惡化。


  多數民眾受限於預算,選擇金屬牙線矯正齒排,雖然目前金屬牙線不斷改進,開發出可減低疼痛以及安裝舌側,增加美觀的矯正器,許多接受矯正的患者在矯正結束後,常出現白斑、黃斑甚至黑斑、脫鈣及蛀牙等後遺症,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日後牙齒脫落,枉費做矯正。臨床上,牙齒出現白斑是蛀牙前兆,立即洗牙及塗氟,就能治癒。一旦白斑演變成黃斑,甚至黑斑,蛀牙已經形成,嚴重時就難逃拔牙,重做假牙的命運。如果矯正期間受牙菌斑侵襲,牙菌斑會腐蝕琺瑯質中的鈣磷成分,發生脫鈣,惡化時更會使牙齒鬆脫。民眾其實還有可自行調整的互動式矯正、夜間矯正,以及CA隱形矯正可供選擇。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2.12.04 
 
  第49屆金馬獎日前落幕,得獎者名單引起餘波盪漾,擔任金馬獎評審主委員的資深天王劉德華說「得獎的,感謝金馬獎,沒有得獎的,可以來找我」一席話,充滿硬漢形象,配合一口潔白牙齒,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許多愛美人士透過人工植牙,為自己打造一口亮眼好牙,然而少部分人在植牙後,並未依照醫師建議,保持良好口腔清潔習慣,甚至誤以為,植牙了就可以不用再刷牙,有人照常吃檳榔,術後一段時間回診檢查發現,植牙附近的牙齦開始發炎作痛,嚴重時連植牙都出現鬆動,進一步確診結果為植體周圍炎。

  微笑美學口腔植牙醫療中心院長林克承牙醫師表示,人工植牙術後如果沒有妥善保養,或在安裝植牙前,並無好好治療牙周病,都可能導致人工植牙植體周圍滋生細菌及微生物,形成微生物菌斑,引起牙齦發炎,牙肉萎縮,嚴重時就會造成植牙金屬部分外露,植體發生鬆動的情況,必須接受進階治療。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2.11.21 
 
  一名30多歲的民眾戴上牙齒矯正器一年多,突然發現好幾顆牙齒鬆動不穩,回診檢查後,醫師告知是因為戴著矯正器,牙齒無法徹底清潔乾淨,孳生牙菌斑所造成。由於矯正必須持續進行,沒想到搖晃牙齒越來越多,這才發現牙周病已嚴重惡化。為保全牙齒,只好拆除矯正牙線,先治療牙周病,矯正因此必須重來,白白浪費時間和金錢。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使用傳統矯正器矯正牙齒,牙齒不容易刷乾淨,矯正期間都必須特別注意蛀牙及牙周病情形。矯正期間結束後,多數民眾牙齒健康都會有脫鈣或蛀牙問題。建議在進行蛀牙或牙周病治療後,安裝瓷牙貼片,保護已經受損的琺瑯質,不僅外觀加分,牙齒健康保障也更升級。

  多數民眾受限於預算,選擇金屬牙線矯正齒排,雖然目前金屬牙線不斷改進,開發出可減低疼痛以及安裝舌側,增加美觀的矯正器,但矯正期間牙齒無法徹底清潔的缺點還是無法解決。因此,許多接受矯正的患者在矯正結束後,常出現白斑、黃斑甚至黑斑、脫鈣及蛀牙等後遺症,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日後牙齒脫落,枉費做矯正。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文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林克承醫師】

所謂協同治療,就是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狀況進行全方位評估,建立完整治療計畫,再透過牙周病治療、矯正、植牙及貼片等方式協同搭配,達到最佳治療效果。大型醫院牙科門診通常分為植牙、牙周病治療、牙齒矯正等科別,明確區分治療項目,看似專業,但患者卻容易淪為人球,必須不斷更換科別,醫療上,就如同醫科及其他科別之醫療行為一樣,有時並無法保證一定能夠達成患者某些特別需求,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結果。

若以協同治療方式考量,缺牙部分無牙菌斑問題,可先以骨釘植入微植體,作為暫時性假牙,使牙齒排列整齊,牙齦骨就會長回來,牙齦肉也將恢復健康狀態,只要牙齒整齊,就能產生自清作用,讓菜餚殘渣自動離開牙齒表面,減少牙菌斑生成機會。預算充裕時,則可考慮製作人工植牙。預算較少時,也能以活動假牙作為治療用牙代替。如果齒列不太凌亂,則建議採用貼片來關閉牙縫,不僅美觀,並能降低牙周病發生機會。有些患者罹患較複雜之口顎問題,往往需要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根管治療專科醫師、牙周病專科醫師、贗復科專科醫師,及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等等共同治療,依各種不同的治療方式來解決患者口腔內的問題,如咬合功能不良與外貌美觀不理想的情形等等,所以,醫師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長期臨床訓練才能提供患者良好服務,這就是協同治療的目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