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2f57429a48ad2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11.25


  隨著口腔美學觀念普及和眾多藝人見證,民眾紛紛期望透過整牙打造最佳微笑曲線並美化臉型。牙醫師表示,每個人的臉型、牙弓生長方向、唇線閉合、咬合方式、有無磨牙、臉部表情、說話方式等口腔特色與習慣皆有所不同,因此最完美的口周美學治療需量身打造,愛美人士應避免盲目追求偶像的微笑曲線。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牙科數位科技的進步與整合,已進入先進的DSD數位微笑設計時代。在治療前能預先將患者的臉部各角度的照片與微笑曲線輸入電腦,透過精準整合運算,便能在電腦上模擬最適合患者的微笑曲線。並依此進行相關的貼片、全瓷冠、矯正、植牙等治療規劃,同時精算出治療後的成果與顏面變化,確保符合患者本身條件的美學與比例。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10.28


  你是否張閉口有怪聲且不適、咀嚼時疼痛、咬合不正、臉部歪斜或頭痛、肩頸痠痛等不明身體毛病?上述的顳顎關節症候群相關症狀,皆是起因於位於兩側耳朵前方的顳顎關節,這個活動量極大的關節,除了支持頭頸部,更具有維持身體中心線的重要作用。牙醫師呼籲,若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光是吃止痛藥、戴咬合板,情況不見得能改善,唯有調整咬合問題,才能真正擺脫顳顎關節疼痛的糾纏。


  顳顎關節障礙的成因高達30多種,除了直接與肌肉關節相關的原因,其他如咬合不正、磨牙、常咬緊牙關、假牙高度不對等,皆會引發顳顎關節障礙。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指出,顳顎關節障礙最主要是咬合垂直高度降低,而咬合不正是最大成因。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一  

 

這位30出頭歲的患者李先生,對自己凌亂且牙縫過大的牙齒門面不甚滿意,也因為齒列問題,讓他好幾次面對朋友牽線介紹的女性朋友時,不敢自信表現自己,且畏畏縮縮的甚少笑容,結果讓對方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也有幾位起初在通訊軟體相談甚歡的女性朋友,在相約見面看到他的凌亂齒列與時不時的說話漏風後,就謝謝再連絡!雖然說人不可貌相,但李先生也受夠了總是因為自己的牙齒就莫名其妙被打槍的惡性循環,因此決定進行牙齒矯正,在同事的推薦下來到我們微笑美學診所求診。

 

在與林克承醫師進行面對面的詳細諮詢與診斷後,了解上大夜班的李先生,作息與一般人完全相反,往往下班時都已是一大早別人準備起床上班的時間,平時白天時間也多在睡覺休息,因此醫師建議李先生採用隱形矯正,不僅無須頻繁回診,加上全面隱形的外觀,可以讓他可以自在的進行矯正療程,便捷又隱私,不僅符合李先生的日常生活作息,也能在不被別人發現的情況下達到美齒目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d2d2de3be03be3  【健康傳媒 楊格非/台中報導】2015.10.12

 

  一名中年女性因顳顎關節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要求牙醫師抽掉全口牙神經,但術後疼痛仍舊無法消除。經牙科醫師評估後,接受全口協同治療,牙齒矯正的同時,搭配咬合板等輔助療程。將齒列與咬合問題一次矯正,終於結束多年的顳顎關節疼痛惡夢。

 

  「治療顳顎關節疼痛,別只靠藥物。」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指出,顳顎關節疼痛患者大多有臉歪斜、咬合不正等特徵,透過全口協同治療,在牙齒矯正過程搭配咬合板等輔助療程,牙齒整齊,咬合隨之穩固,顳顎關節疼痛自然不藥而癒。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d2bdab5a84d039  【健康傳媒 楊格非/台中報導】2015.09.15

 


  一名連鎖超商CEO缺牙20年,換了5副假牙仍無法穩固。由於患者牙床條件太差,植牙需半年到一年才能復原,對於冗長的復原期間還要配戴活動假牙,患者覺的治療過程會給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與不便。後來這名CEO接受
不用開刀的水雷射植牙,搭配使用較不受牙床條件限制的臨時性植體,並在TCI舒眠牙醫輔助之下,快速完成上排6顆植牙。一覺醒來,植牙已順利完成,擁有美觀門面,不用再戴活動假牙,相當滿意,於是也決定接受下排植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820-2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8.20

 


  日前公布的2015 FHM台灣百大性感美女票選活動結果,郭雪芙連續3年蟬聯性感女神第一名。郭雪芙最近也向媒體透露,自己為求完美偷偷去整牙,為了不影響工作,選擇透過隱形牙套祕密矯正,讓原本突出的虎牙內縮、讓微笑曲線更加迷人。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717-1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7.17


  想成為表特版美人!大眾已逐漸重視牙齒的健康美觀。現今牙醫師的角色除了將患者的口腔健康照顧好,也需考量整體美感,常見的齒列矯正或植牙等口腔治療,若搭配醫美肉毒桿菌、玻尿酸注射等微整形,或是提上唇肌、上唇定位術等手術,可提升整體治療效果與美觀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牙齒與全身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缺牙或咬合不正,易導致牙周病、消化不良、顳顎關節疼痛、肩頸疼痛,甚至是脊椎側彎、睡眠呼吸障礙等全身性的嚴重影響。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610-2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6.10

 

    迷人笑容不僅是世界共通語言,更是增進人際關係的重要利器。美國牙醫研究顯示,完美笑容包含潔白整齊的牙齒、牙齒形狀比例與牙齦分布。人與人交談時,視線多由中間向左右散開,因此若牙齒若有中線歪斜、比例不對襯、咬合不正、缺牙、顏色泛黃或牙齦過長等問題,往往易讓人特別停留視線而留下不完美印象。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牙齒關係到下半部的臉部輪廓,因此完美的微笑曲線,需從牙齒的對稱性、排列、黃金比例、形狀、長度、角度、顏色、與鄰牙接觸點等方向進行檢視。若牙齒排列不整齊或咬合不正,往往容易造成牙齒咬合平面與瞳孔連線非水平對稱,而影響笑容和諧感。咬合不正也容易導致臉部歪斜、暴牙或戽斗的臉型。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430-2  【健康傳媒 楊舒媚/台中報導】2015.04.30

 

  調查發現,早期民眾因認為陶瓷牙易碎裂,因此多選擇金屬外包陶瓷的假牙,但卻不知劣質恐傷身!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假牙使用的基礎金屬易氧化生鏽,除了會使牙齦變黑,假牙在每天密集的咀嚼與碰撞下,用久難免會破損,導致假牙內的重金屬被吃下肚的危險,長期恐造成牙齦發炎、對腎臟與神經造成傷害,甚至引起口腔癌;其不易碎裂的過硬特性,也易傷害到對咬牙的健康,呼籲民眾不得輕忽假牙材質的選擇。

 

  林克承指出,保護自身健康的最好方式就是了解使用的材質,目前「全瓷冠」已能完全取代金屬類材質,並打破瓷牙不耐用的既定印象,其硬度更接近真牙,不會傷害對咬牙、也無重金屬顧慮。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四   

    你是否在日常生活中也曾出現下列現象?一覺醒來感到頭頸痠痛,打哈欠時耳朵附近會痛,甚至發出喀喀聲;張口疼痛或卡卡合不起來;有時耳朵悶悶、暈眩或耳鳴;晚上睡覺會磨牙、不自覺地緊咬牙關等,小心這些都是「顳顎關節症候群(TMJ)」的典型症狀喔!

    顳顎關節症候群是文明病的一種,隨著社會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生活步調緊張,診所有越來越多這類患者前來求診,其疼痛可能會延伸至頭、頸或背,造成長期頭痛暈眩、疼痛、疲憊、情緒低落、憂鬱、睡不好等現象。近來就有一位年輕的患者林小姐,身為處女座的她,求好心切加上工作壓力大,除了定期看心理醫師,本身也是典型的逆顎關節綜合症候群患者。過去曾做過矯正的林小姐,本來想能透過矯正讓顳顎關節症狀減緩,但矯正後,關節仍常發出聲音,無法改善。

    林小姐除了想解決顳顎關節症狀,也想進行牙齒美白,而院長林克承醫師過去曾在林口長庚專治顳顎關節,因此林小姐前來診所,希望能一次解決兩種問題。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