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3.11.12

  秋冬身體要防寒,牙齒也得保暖!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近來氣候轉冷,門診出現不少敏感牙患者,因受不了牙齒遇冷就痠而前來求救,其中不乏固定使用抗敏感牙膏的人,但仍舊無法避免牙齒痠痛。其實只要運用雷射、抗敏感劑、矯正、美容貼片、齒列維持器等牙科聯合治療策略,就能輕鬆擺脫敏感牙齒。

  牙齒遇冷遇熱,甚至吃甜食就會痠痛,主要是因為牙齒象牙質小管外露造成,雖然抗敏感牙膏中的有效成分可封閉象牙質小管,降低疼痛,但卻會隨時間脫落,效果並非永久。想要永久改善,應可借助牙科聯合治療。

  林克承院長指出,目前牙科利用雷射、抗敏感劑、矯正、美容貼片、齒列維持器等聯合治療方式,解決敏感牙齒問題。在顯微鏡下利用雷射高溫融化象牙質,可有效封閉85%到88%象牙質小管,再配合抗敏感劑彌補無法封閉到的部份,最保險作法則是搭配美容貼片,讓封閉效果達到百分百。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0.25

  廣受兩岸觀眾矚目的浪漫史詩大戲「蘭陵王」,除了劇情被熱烈討論,兩位主角林依晨、陳曉東的一口亮白美牙竟然引發一陣風潮。牙醫診所發現,過去許多病人利用line或電子郵件傳訊息到診所帳戶,都是希望擁有林志玲的完美笑容,不過,最近比較特別的是接到越來越多要求,希望做到蘭陵王當中林依晨或陳曉東的牙齒亮度,儼然成為一股新趨勢。

  想要擁有完美笑容,首先要把牙齒排列整齊,然後可以透過美白貼面完成最後畫龍點睛的調整修飾,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美白貼面分為三大類,包括傳統陶瓷、3D齒雕以及近五、六年興起的人工琺瑯,其中材質接近琺瑯質的3D齒雕,因為可以當天完成擁有不少優勢,youtube上頭甚至可以找到當天完成貼片的病人,喜極而泣彷彿重獲新生的影片,不過因為3D齒雕的器材昂貴,並非每家牙科診所都能做到。

  但並非每個病人都願意磨掉2mm的牙齒來安裝3D齒雕,最主要就是這些病人為了美觀因素,不想破壞太多健康的自然牙,因此都會內心糾結掙扎許久。直到人工琺瑯貼面推出,可以製作成0.2或0.3mm的超薄程度,蓋色力又強,自然成為有利選擇,甚至不少醫師將人工琺瑯貼片與矯正、全口重建搭配設計成一個完整療程。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1016-2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0.16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12歲以上國人高達47%有缺牙困擾,65歲以上平均缺牙數更將近15顆,牙醫師提醒,若是放任缺牙問題不處理,可能引發口腔內的土石流,建議還是要製作假牙恢復咬合正常功能。不過,假牙材質選擇上也要慎選,否則只會引發其他困擾。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只要有缺牙,就容易發生口腔裡的土石流效應,因為缺牙時,後面的牙會往前倒,上面的牙會往下掉,所以就算沒有植牙預算,也要做碳纖維材質的治療用牙,將缺牙空間填滿。當然,最佳解決方式就是由專業牙醫制訂治療計畫,安裝全瓷材質的假牙,才能完整恢復牙齒原有功能。

  為什麼全瓷假牙是首選?林克承醫師說,從祖父輩裝的全金屬假牙,假牙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演變,全瓷冠的材質與技術已經進步到相當成熟。許多年前的牙套,包覆在金屬材質外頭的陶瓷,在口腔裡無法承受太硬或太脆的食物,後來演進到3D齒雕或二氧化鋯假牙,瓷材硬度比較接近人工琺瑯,不管美觀或功能都更接近自然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925-2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3.09.25
 
  一名年僅49歲的女性,因罹患牙周病,前後掉落17顆牙齒 ,殘餘的牙齒幾乎都已鬆脫發炎。就醫檢查確診為好發於年輕族群的快速破壞型牙周病,由於齒槽骨鬆動,骨頭高度不足,之後接受骨鑿增高術合併植牙手術,才如願重獲一口貝齒。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平時牙齒清潔未做仔細,或方法不正確,易致使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是發生牙周病的主要原因。不但如此,牙菌斑會破壞牙齦,進而侵蝕齒槽骨,造成牙齒的地基流失,即使沒有蛀牙,牙齒也會鬆脫、掉落。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3.09.12
 
  據調查發現,全台約有93%到97%的民眾,罹患大小不同程度的牙周病,仔細追溯,其實這些多與民眾在兒童時期牙齒照護不夠周延有密切關係。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家長若無仔細照護,損傷到只會生長一次的大臼齒、進而造成缺牙,不但會導致齒列不整,還會影響美觀與消化系統問題。

  別抱持著乳牙遲早會掉、會再長新牙的錯誤觀念,就忽略孩童牙齒清潔及缺牙問題。林克承醫師指出,牙醫學上的第6號牙齒(第一大臼齒)約於6歲時萌發,故又稱為6歲齒,第7號牙齒(第二大臼齒)約於12歲時萌發,亦稱12歲齒,這兩號牙齒(共8顆)是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生長的機會,但發生蛀牙比率卻不低,最大的原因在於幼年時,父母疏忽臼齒間溝縫的清潔工作。

  林克承醫師進一步說明,許多幼童常有牙齒發育不良,合併咬合不正等問題,家長應帶孩子到牙科接受治療,採取物理治療方式,以人工填充劑,將大臼齒的溝隙加以封填起來,並同時運用化學治療的方式,定期塗氟,儘量避免讓這些大臼齒受到蛀牙侵襲。一般來說,大約能保留住95%到98%的咬合力。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7.29

   牙齒矯正的觀念在台灣已經相當普及,從最早被俗稱為大鋼牙的傳統金屬矯正器,到後來為了美觀,發展出舌側的隱形矯正牙套,直到七、八年前出現矽膠材質的CA隱形矯正牙套,將牙齒矯正過程對外觀的影響降到最低,再加上價格逐漸親民,才被越來越多人接受。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最近四、五年開始加上電腦掃瞄齒列,取得口腔完整的3D影像。這套技術包括齒模掃瞄機、電腦斷層影與3D照相機,不管牙齒、骨骼,或是血管、神經都一覽無遺,醫師透過電腦判讀,可以克服以往許多治療上的難題。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7.15
 
  四十五歲的張小姐因為工作忙碌,每次要到牙科診所解決缺牙問題,都要利用難得的休假時間才能好好檢查,原本已經做好術前評估與檢查,費用也都全數繳清,想不到植牙手術當天,張小姐卻被告知無法進行舒眠植牙手術!原來,她當天鼻子正在感冒發炎,有發燒感染的狀況,麻醉科醫師仔細評估後,在安全至上的原則下,只能要求張小姐感冒好了以後,再約時間進行手術。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這種情況很少見,因為植牙前除了會跟病人詳細溝通,更會進行完整的斷層掃瞄獲得詳細影像,如果選擇搭配TCI舒眠植牙,還要加入全身性的血液檢查、生理檢查等詳細評估,確認身體條件許可之後,才會進行植牙手術。正因為如此,目前植牙手術的安全性與舒適性已經大幅提昇許多,由牙醫師與麻醉科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共同把關,植牙安全有效率。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06.25 
 
  中研院士鍾正明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短吻鱷能夠不斷再生牙齒,就是幹細胞可以隨時製造新牙,如果相關研究能獲得突破啟發,人類能夠牙齒再生或許不是夢想。由於成人的恆齒一旦損壞、脫落,就要永遠說再見,對於日常生活的進食、發音甚至美觀等問題都會造成影響,隨著牙科醫學的持續進步,現代人透過矯正與植牙,就能再次找回一口好牙,不過還是有些人會疑惑,到底什麼需要矯正?什麼時候又應該植牙?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最近幾個月就經常被問這樣的問題,其實應該從傳統觀念說起,大型醫院的牙科部門診分類詳細,除了一般牙科,還有齒列矯正、口腔顎面外科、補綴、義齒、牙體復形等詳細門診分類,所以希望病人做好一個階段的治療計畫以後,再到另一科去治療。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牙科能做到更好的協同性與綜合性治療,由同一位醫師完成整個治療計畫,各有優缺點,其實沒有對或錯。

  以前牙齒矯正都是利用牙齒的力量來拉牙齒,導致有些原本健康的牙齒,在治療過程反而遭到不當拉扯。目前牙科醫學發現,隨著骨頭整合、植體種類等技術與材質不斷進步,在缺牙部位植一顆牙進去以後,牙床骨不容易萎縮,不管做臨時或正式的假牙,都能同時發揮輔助矯正的效果。林克承醫師指出,以臨床經驗來說,矯正跟植牙可以相輔相成,就像牙周病跟矯正治療可以同時做,因為可以加速矯正以及增加病人的舒適性。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355  

IMG_3356  

IMG_3360  

IMG_3361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楊曉東/台中報導】2013.05.31
 

     處女座的人通常自我要求高,容易累積壓力,以致於常有咬牙根習慣,甚至夜間睡覺也會不自覺地咬緊牙根。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日前就收治一名典型的處女座患者,先前因為牙齦不明痛,在其他診所抽掉全口28顆牙神經,結果卻沒有如願改善,轉而前來求治,經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咬合不正造成顳顎關節痛,疼痛蔓延到全身。

  林克承院長說明,這名患者長久以來一直為偏頭痛、牙痛、頸椎痛、單側腰背痠痛困擾,四處求醫都無法找出病因。由於牙痛實在難忍,於是主動到牙科填切結書,要求醫師將全部牙神經移除,想根絕牙痛,結果卻根本沒有改善,加上習慣緊張咬牙根,反而使牙齒更容易脆裂。

  患者還自訴,十幾年前曾做過牙齒矯正,但嘴型還是歪斜,打了好幾次玻尿酸都無法調正。由於患者臉型扁窄歪斜,加上下排有缺牙,因此研判其咬合歪斜,習慣性咬牙根施加壓力下,引發顳顎關節綜合症候群,成為全身不明痛的根源。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