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0.25

  廣受兩岸觀眾矚目的浪漫史詩大戲「蘭陵王」,除了劇情被熱烈討論,兩位主角林依晨、陳曉東的一口亮白美牙竟然引發一陣風潮。牙醫診所發現,過去許多病人利用line或電子郵件傳訊息到診所帳戶,都是希望擁有林志玲的完美笑容,不過,最近比較特別的是接到越來越多要求,希望做到蘭陵王當中林依晨或陳曉東的牙齒亮度,儼然成為一股新趨勢。

  想要擁有完美笑容,首先要把牙齒排列整齊,然後可以透過美白貼面完成最後畫龍點睛的調整修飾,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美白貼面分為三大類,包括傳統陶瓷、3D齒雕以及近五、六年興起的人工琺瑯,其中材質接近琺瑯質的3D齒雕,因為可以當天完成擁有不少優勢,youtube上頭甚至可以找到當天完成貼片的病人,喜極而泣彷彿重獲新生的影片,不過因為3D齒雕的器材昂貴,並非每家牙科診所都能做到。

  但並非每個病人都願意磨掉2mm的牙齒來安裝3D齒雕,最主要就是這些病人為了美觀因素,不想破壞太多健康的自然牙,因此都會內心糾結掙扎許久。直到人工琺瑯貼面推出,可以製作成0.2或0.3mm的超薄程度,蓋色力又強,自然成為有利選擇,甚至不少醫師將人工琺瑯貼片與矯正、全口重建搭配設計成一個完整療程。

  林克承醫師指出,其實還是會建議病人先完成矯正療程,近來臨床發現有不少病人在其他診所完成矯正卻不滿意,轉而前來求助的案例。最主要就是很多醫師都覺得牙齒排列整齊了,沒有需要進一步治療之處了,但卻忽略病人的認知與感受,包括因為傳統黏貼式矯正器移除後造成的脫鈣問題,或是矯正完因為牙齒移動,與牙齦間出現明顯一個三角黑縫,這些在醫師眼裡很正常的狀況,看在病人眼裡卻覺得相當礙眼。

  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只都是醫病缺乏完整溝通、觀念落差所引起。對這類狀況,利用牙冠增長術或是人工琺瑯貼面都可以進行微整型,除了牙齒間的縫隙,就連矯正完牙齒高度不一造成的咬合歪斜都能改善。推測這類問題發生的原因,可能欠缺經驗的矯正科年輕醫師越來越多,或是病人工作太忙沒有定期回診等因素造成,由於這些病人不願意再花時間重新矯正,因此美容貼面就成了最終救星,不管是咬合歪斜、牙齒往內凹或者是牙齒縫隙,都能藉由美容貼面來改善,真正擁有心目中的完美笑容。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7060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