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五花八門 超薄貼片打造迷人微笑  

20110620-2.jpg  
 


【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2011.06.20 
 
人人都愛一口雪白牙齒,不論是參加面試、第一次約會或任何重要場合,都希望能留下令人難忘的燦爛笑容,放眼坊間牙齒美白的方法琳瑯滿目,冷光、雷射、居家護理,或是坊間的DIY產品,都有人使用,近幾年更有革命性的進步,藉由為牙齒穿新衣的貼片包覆,即使一口亂牙的醜小鴨也能一夕之間變天鵝。

近年來廣為人知的牙齒美白是指將牙齒進行漂白,進而達到牙齒美白的目的,市面上美白牙齒的方式,包括冷光美白、雷射美白,和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居家護理美白。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冷光與雷射的牙齒美白必須在診間進行多次治療,對於許多生活工作忙碌的空姐、模特兒、粉領族或是兩地往返的台商,時間無法配合下,加上現代人生活型態逐漸趨向自然健康,因此選擇下班晚餐後,能自行居家護裡的8小時藥劑牙托美白,雖然成效較緩慢,但彈性方便的作法頗受青睞。但醫師也提醒應小心坊間販售成品,使用時可能產生藥劑滲漏,導致刺激或灼傷口內組織的風險,建議經過專業醫師諮詢為佳。

至於冷光、雷射美白能讓牙齒快速變白,則是利用過氧化氫或過氧化碳二胺等化學藥劑,在牙齒表面達到氧化作用,藉著產生的自由基破壞牙齒有色層的環狀結構,由碳環結構漂白還原成無色素結構,並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約需重複2至3次的回診治療,並且搭配飲食習慣上的改變,一般約可維持2年左右,但大多數人無法持續維護牙齒美白後的成效,平均半年後就要再回診。

若想要擁有一口永久的亮白牙齒,不妨選擇牙齒美白貼片,知名偶像韓星裴勇俊的迷人微笑,以及國內藝人利菁、小S、狄鶯等,都在牙齒美白貼片的巧妙改造下,開啟桃花魅力、演藝事業步步高升。林克承醫師表示,近2、3年來甫引進台灣最新式的水晶超薄貼片,在美國已有30年的歷史,最大的特色在於完全不需磨牙,材質呈現輕透自然的顏色,硬度可比擬真牙,每一顆都採用手工精雕細琢,厚度約0.2至0.3mm之間,利用特殊黏劑附著於牙齒表面,就能快速讓不完美的牙齒煥然一新,也能改善傳統的陶瓷貼片、3D齒雕貼片,必須磨掉牙齒表面,讓人心生疑懼的風險。但若本身牙齒狀況不佳、齒色偏重,就不適合水晶超薄貼片,以避免透色出來。

牙齒美白的方式很多種,治療時必須考量導致牙齒變色的真正原因,來選擇能有效改善的方法。專業牙科醫師王志偉表示,術前必須先多方評估,術後如同汽車定期回廠保養,牙齒亦然,勤勞做好口腔清潔,避免色素飲食外,建議每半年定期回診洗牙一次,讓牙齒維持理想狀態。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3610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