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 2013.01.28 
 
  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除舊佈新,其實在個人儀容上,也應找個時間好好打理一番!在這個形象日益受到重視的時代,透過牙科美容打造黃金微笑曲線,即能提昇好感度,增進好人緣,這已經是許多名人事業成功的公開秘訣。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傳統補牙材質用久容易變質,不僅破壞美感,也會帶來牙周疾病的隱憂。目前可使用先進的3D齒雕汰換舊補牙,一天內就能讓口齒煥然一新,讓笑容再現年輕。大部分民眾從小都有幾次看牙經驗,留下幾顆補牙痕跡,但大家可能不曉得,舊補牙需要在牙齒健康檢查時定期汰換,才能確保口腔健康。而目前用健保看牙科,提供的補牙材料主要是樹脂和銀汞,不僅容易熱脹冷縮,且無法與牙齒緊密結合,使用久了難免露出縫隙,成為牙周斑及蛀牙病菌滋生的溫床,妨礙口腔健康。

  除此之外,有些人口中年代久遠的舊假牙不知不覺顏色變深變黑,甚至形成難看的黑線,主要因為傳統假牙材質結構主要為金屬,材質好一點的,內在金屬及外在陶瓷二層,金屬邊緣黯淡的顏色就容易透出來。有人則是假牙安裝後造成牙齦萎縮,以致金屬部分露出來。事實上,這類令人困擾的問題通常無法透過一般牙齒美白療程來改善。

  舊補牙舊假牙帶來的口腔問題,可以利用3D齒雕一次解決。所謂3D齒雕,是運用電腦掃瞄病患齒模,形成3D立體影像,電腦可掌握整顆牙齒所有細節,模擬咬合狀態,製作出一體成型的全瓷牙冠或貼片,安裝後就進行補牙工作。林克承醫師指出,全瓷牙冠的硬度優於傳統陶瓷假牙,不易斷裂,也不會太硬導致咀嚼時傷害咬合對應的牙齒。

  全瓷牙冠透光性佳,光澤近似真牙,日後沒有變質變黑的風險。而以往3D齒雕需要一顆一顆單獨製作,目前也已經進步到可一次整排製作完成,大幅縮短安裝治療的時間。3D齒雕更能兼顧牙齒美感要求,做到傳統牙齒矯正較難做到的上下齒列中線對齊,大小比例均衡,將門牙縫、牙齒輕微外翻內縮、齒色不均等問題一次解決,特別適合想要打造黃金微笑曲線的愛美人士。

  門診就曾有一名遠自台北前來就醫的患者,因為車禍撞斷上排門牙周圍6顆牙齒,不想接受昂貴的人工植牙,而改以全瓷牙冠治療。後來利用3D齒雕技術,就在短短一天內幫助患者回復6顆牙齒,同時還治療了後方的蛀牙,患者十分感激。

  林克承醫師提醒,進行3D齒雕必須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提供完整規劃。術前必須做好牙周疾病治療,運用水雷射技術快速徹底清除牙菌斑及蛀牙病菌。患者可事先透過電腦模擬或蠟型,與醫師詳細溝通需求,確實滿意再進行。3D齒雕能迅速有效換新舊補牙舊假牙,愛美人士不妨把握新年前夕親身體驗,讓一口美齒陪伴過好年。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6051

arrow
arrow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