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魔法 輕鬆變身犀利人妻

HSU_4600_2c.jpg   


劉小姐因為牙齒疼痛來到診所,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有輕微牙周病,除了基本治療之外,醫師也教導劉小姐培養正確且有效率的口腔衛生習慣,另外身體機能的好壞,與牙周病病情也有相關,因此通常牙周治療不單單只是著重在牙齒範圍。舉例來說,牙周病就像肝病一樣都是慢性病,但治療肝病時,不可能只是投藥治肝就能痊癒,而是要以身體機能健康為基礎,全面給予所需的照護。

所以醫師也特別叮嚀劉小姐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吃合適的營養補給品,讓全身性的免疫系統調整到健康的程度,還有睡眠品質也很重要,睡得好身體自然好囉!

劉小姐在治療牙周病前,也一併針對口腔內的不良狀況與醫師進行全口重建的規劃,藉著在術前做好的齒模,醫師除了對她牙齒的問題提出專業的建議,同時也聆聽她的需求,仔細溝通後,就開始照著擬好的計劃書,一步一步做改造。


齒模.jpg     

與患者溝通時,基本上可透過幾種方式,簡單的以電腦模擬術前術後的模樣,給患者參考。但電腦再怎麼3D,患者可能都覺得是虛擬不夠真實,因此只要患者有需求或要接受矯正、貼面、牙冠增長術、削骨手術都可使用。

我們會將患者術前的模型取下來後,再用刻蠟去雕塑術後的樣子,有清楚的實體,不但可以讓患者了解本身牙齒的問題和術後的模樣,面對療程也就能放心不少。

旋轉對象-before007c.jpg   


處理完牙周問題,接著要來幫劉小姐矯正齒列凌亂的問題。排列整齊的牙齒才能發揮最佳的咬合功能,不僅輕鬆有效率的將食物研磨的細緻,同時肌肉也不會因為咬合不良而疼痛或萎縮。大約花了一個月左右,用骨釘矯正治療,將劉小姐偏移的部分慢慢拉正,恢復成正常的咬合。

劉小姐的牙齒矯正完成後,咬合變得穩定且協調,也恢復了正常咀嚼功能。接下來就以零痛感瓷牙貼片將局部有小缺陷的牙齒做齒形修補,讓牙齒變得更加整齊漂亮,同時也具有美白的效果。好比房子蓋好後還需要裝潢布置,又稱美齒面膜的零痛感瓷牙貼片就是負責打造貝齒美觀的幫手喔!

  

HSU_4601c.jpg

 

 現在劉小姐因為牙齒功能恢復正常,外觀也自然整齊,對自己就越來越有自信,不僅常露出大方的笑容,還因此開始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讓人看不出來她竟是有家庭的人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