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自從幾年前小S矯正成功、變身性感美人後,全台掀起一股矯正熱潮,

過去被認為不美觀且疼痛的大鋼牙,瞬間和時尚劃上等號。許多愛美女性

更紛戴起矯正器,期望自己也能像小S一樣脫胎換骨。隨著技術

的進步,矯正也從傳統的金屬矯正器,演化至隱形等五花八門的選擇;齒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4.06.20

140620-2  
  3D列印從去年開始可說是國際間備受矚目的消費性科技產品,在家中就能製作出跟設計圖完全一致的立體成品。其實,3D列印早就運用在牙醫矯正當中,現在很多人選擇的隱形牙套就是3D列印產品,但多數人不曉得,隱形牙套除了可以矯正凌亂的齒列,還能進一步解決上下顎骨骼不正引發的身體不適。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傳統牙科矯正無法達成骨性矯正,例如像前總統李登輝的戽斗,或是像七先生一般的大暴牙,只能藉由正顎手術解決;不過現在透過3D列印還有隱形矯正來處理,能夠有效矯正骨頭,若是搭配骨釘或頭箍成效更佳,無須開刀就達到傳統正顎手術才能完成的效果。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515-2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4.05.15

  臨床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大多有打鼾及磨牙等症狀,且睡眠中經常血壓上升,心跳加快,被列為中風及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但夜間磨牙的危害不僅如此,還可能因顳顎關節軟骨損傷而影響外觀,嚴重者下巴臉型還可能破壞變形,影響自信。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4.04.22

  連勝文表態參選臺北市長,使得他的夫人蔡依珊成為牙科美容熱門範本,打敗過去女性上牙科診所時,最常想要變成的小S微笑曲線,不少女性朋友認為這樣會因此變得有幫夫運。根據牙科診所觀察,這個趨勢一直在改變,從林志玲、侯佩岑、蕭亞軒、小S到現在熱門的蔡依珊,有些人則會選擇日本歌手濱崎步作為矯正範本。

  想要擁有跟蔡依珊一樣亮白整齊的牙齒及微笑曲線,過去醫師進行這些牙齒矯正只能依賴電腦模擬還有人工修整,現在拜新科技之賜,病人可以提前看到矯正完成的真正樣貌。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最近德國3D齒雕出現新技術,只要先拍照留下病人原本的微笑曲線、嘴型跟脣形,同時也把病人想要的模樣輸入電腦,就能藉由電腦輔助設計,精準製造出病人想要的微笑曲線,而且還能當場完成。

  林克承醫師說,畢竟每個人臉部條件不同,過去製作貼面時只能靠電腦模擬或平面照片,醫師會拿病人提供的照片給技師,然後加以手工修整盡量貼近病人需求;現在有了3D齒雕的數位口腔修復科技,病人很驚訝治療完成後,真的跟一開始電腦呈現結果一樣。就好像目前的隱形矯正已經可以知道牙齒移動後的位置,無須等到矯正才能做假牙、植牙或貼片,完全打破傳統觀念。牙科醫師在矯正之前就可以先把牙齒植進去,電腦規劃中已經可以預知將來矯正完成的位置,醫師不需要再調整。

  無論是牙齒美容整形或美白貼面、隱形矯正,目前的電腦輔助都可以讓病人很放心。當然,臉型或鼻子等部份可能還是無法跟範本相同,但是牙醫師已經可以做出病人心中想要的微笑曲線,其餘部份就要搭配玻尿酸、肉毒桿菌等微整形來做調整。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0324-2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4.03.24

  據統計,全台有93%至97%民眾罹患程度不等的牙周病,前一陣子天氣溫度變化劇烈,有些牙周病人因此突然腦中風,甚至驟然離世。很多人不了解牙周病潛藏的危險,牙周病患者腦中風的機率高,是因為牙周病細菌會隨著血液循環到心臟,一旦天氣冷血管收縮,有些人心臟二尖瓣或三尖辦閉鎖不全,血管容易栓塞,就會引發腦中風甚至引發生命危險。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就是腦中風,平均每天有三十到三十五人因此過世,其中七成是因為腦血管阻塞造成的缺血性腦中風,這些狀況跟牙周病其實有關係,最主要就是缺牙部份沒有積極治療,導致牙周病無法根治,最好及早安排植牙才能保持健康。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4.02.26

  許多旅居海外的台商或華僑利用過年返台期間接受植牙,但傳統植牙動輒需要三個月或半年時間,但牙齒條件差的人甚至要花上一年才能完成,而台商或華僑卻在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究竟如何辦到?其實,國內植牙早已進入「即拔即種」的時代,一天內完成植牙已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指出,微植體、自體牙齦骨塊回收再利用、CT斷層掃描搭配口腔內彩色掃描的輔助,以及3D齒雕等技術,已大幅縮短植牙所需時間。牙齒狀況不錯的人,甚至只要上午花一小時就完成植牙,下午可立即正常吃東西,因此有「下午茶植牙」的美譽。

  植牙在國內發展已漸趨成熟穩定,即使是全口無牙,或是上顎、下顎其中一整排缺牙,都可透過植牙,恢復大部分的咀嚼功能。但無論是全口28顆,或是一整排14顆做植牙都是大工程,以傳統方式進行不僅曠日廢時,費用也相當驚人,即使患者有能力負擔,也沒有這麼長的空閒時間接受治療。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楊欣菲/台中報導】2014.02.12

  抽光了牙神經,牙痛還是持續難忍?只是拔智齒,臉型就會改變?不慎撞斷門牙,卻導致上唇凹陷,微整注射都難恢復?這些與牙科相關的疑難雜症,可能到大醫院牙科或是醫美診所求助都無解,其實透過協同治療與整體治療計畫,即能迎刃而解。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指出,門診常聽到患者抱怨,以為至大醫院牙科整牙,比較專業,矯正之後,牙齒雖然變得整齊多了,卻沒有預期中好看,有的人還罹患牙周病,或是牙齦露出部分太多。

  發生原因主要是因為大醫院的牙科多分為一般牙科、膺復、矯正、牙周病、植牙、牙科美容等不同科別,各科醫師只針對各自的主治項目提供服務,缺乏統合會診的制度設計,以致於術後結果難以預料。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2.30

  醫療觀念與時具進,再加上醫學美容技術不斷突破,現代人想要變美已經比十年前容易達成許多。不過卻依然有些問題會出現,例如長期缺牙會造成顏面歪斜,以前大家都以為找牙醫師把牙齒矯正排列好就可以了,但幾年過後發現牙齒矯正完,臉部卻依然不對稱。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現在醫療資訊發達,越來越多病人在意細節,因此衍生出新的問題,最主要就是以前的牙醫師不會幫病人處理臉型的問題,不過近五、六年來,牙醫師開始注意到這個問題,瞭解病人的需求及想法,再加上去年衛福部開放牙醫師可以進行脖子以上的顏面整型,才讓牙醫師可以更完善的達成整體治療。

  林克承醫師說,有個四十多歲,事業有成的好朋友,四年前在台北矯正牙齒,卻因為經常出國的關係,一兩個月才回來一次,讓矯正過程不是很連貫,最後矯正結束發現臉部依然不對稱,尋求國內外許多醫師協助卻都碰了釘子,最後由他採取人工琺琅貼面的方式,將往下掉的右下方牙齒以人工琺琅貼面提高,並且在提上唇肌等部位打了玻尿酸及肉毒桿菌,才讓這位大老闆重新找回自信笑容。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2.23

  植牙發展已經有六十多年的歷史,相關技術已經相成熟,是目前缺牙者的主流選擇。很多人知道植牙前要選擇植體跟假牙的材質,卻不一定知道連接兩者的「支台齒」其實也扮演著關鍵角色,支台齒是植體安裝好之後再放上的基座,傳統標準型支台齒是黑色,一旦植牙時間一久,牙齦萎縮之後,就會在牙齦跟牙齒間看到一個不美觀的黑色邊緣。

  對於這樣的黑線,有些醫師會說是正常的牙齦萎縮,不過對於前牙出現這種狀況的人,一旦露齒微笑就會讓別人察覺,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植牙的植體安裝好之後,需要接觸一個基座,然後才會裝上假牙,支台齒就是這個基座,現在能利用3D齒雕的技術,先透過電腦模擬做好白色陶瓷材質的支台齒,取代傳統的黑色基座,優點是即使以後牙齦萎縮也是露出白色的部分,不會突兀,陶瓷材質也不容易刺激牙齦或塞食物,兼顧所有植牙過程的細節。

  很多人都聽醫師說:「植牙可以保固一輩子!」但是卻有些人過了五、六年之後,卻發現牙齒周圍出現發炎現象,林克承醫師強調,一般人騎機車或開車都知道要定期換機油保養,其實,植牙過後也需要每三到六個月去定期檢查,否則有些病人的齒槽骨條件不佳,或是因為缺乏角化牙齦等因素,齒槽骨跟臉頰之間不容易清潔,長久下來就出現植體牙周炎。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中報導】2013.11.22

  名主持人蔡康永日前驚傳顏面神經失調,主持節目時明顯右臉凸眼浮腫、嘴角下垂,才知道他是因為熬夜過勞加上壓力過大,因為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失調。其實顏面神經失調屬於一種文明病,最常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只要早期治療約九成都能痊癒。

  一名李小姐前一陣子開心跟朋友出去玩,等到回來看照片時,卻突然發覺自己在笑的時候,嘴巴竟然都歪了一邊,一想到蔡康永的例子,擔心自己也是顏面神經失調,趕緊找醫師檢查,最後竟發現不是顏面神經出了問題。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其實長期缺牙不處理,導致咬合歪斜,就會出現笑容歪一邊的狀況。

  不少因為咬合不良或需要矯正的病人前往牙醫診所求診,其實都會伴隨缺牙問題。林克承醫師表示,現代人大多有輕重不一的脖子酸痛或肩膀酸痛情況,甚至嚴重者會出偏頭痛,有相當高的比例是因為咬合不良或缺牙所造成!長期缺牙還有另一個隱憂,就是可能誘發顳顎關節功能失常,造成下臉部不對稱,笑起來嘴角歪一邊。

文章標籤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